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新中国有色十四冶“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09 19:48

9月9日,新中国有色十四冶2016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呈贡兴锦嘉园项目举行。集团总工办主任熊英、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蔓琴应邀出席会议,新公司筹建组组长李劲松、副组长赵宗平、黄伟、筹建组组员、合署办公机关临时负责人、各项目分管质量相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筹建组成员李自翔主持。

4


活动以“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营造重视质量,崇尚质量、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管理氛围,在全司弘扬工匠精神,向质量要效益,以质量求发展,强化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助推公司做优做强做大深化发展。

3


筹建组组员周韬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集团2016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情况,并要求全司上下要以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努力推动公司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周韬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增强建筑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精建细筑,向社会奉献优质的建筑产品;要统筹谋划,深化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重品牌、守信誉,下功夫用心建造品质工程、良心工程;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质量月活动各阶段工作,为公司健康发展,服务集团打造百年老店,打下坚实的基础。

2


筹建组副组长黄伟在讲话中强调,质量是企业诚信之本,是企业生存发展之基。提升公司质量管理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各分公司、直管部、项目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层层建立“质量月”活动实施机构,不断提升质量强企、质量兴企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把活动开展与质量管理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找准质量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实现质量管理常态化、规范化,确保管理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工程质量验收为契机,落实工程质量焊缝专项检查;汲取四川南充阆中市宏云江山国际商住楼工程发生模板支撑系统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质量密不可分,没有良好的作业环境,就谈不上良好的工程质量。要大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重视生产、人人参与质量管理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住重点,突出实效。抓好工程质量“两年治理”行动,以质量排查为核心,以质量规范为重点,加强项目质量管理;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和规范,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全面预防质量事故发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1


李蔓琴副主任传达了建投集团“质量月”启动仪式中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刘国强总经理在集团启动仪式上提出‘对于集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打造百年老店的实际需求,无论是横向延伸还是纵向深挖,质量始终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石’。”十四冶要参照集团《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图册》加强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加强安装、基础设施质量管控力度;要按照王晓方副总经理提出的希望,“各公司能够在生产管理中力争挖掘出至少一个亮点,以此为契机继而在各公司之间形成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取经、相互比拼的良好氛围。”

熊英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质量管理是一项基础性管理工作,是支撑安全、经济效益的基础,我们要重视施工组织设计的策划和编制,群策群力编制出有针对性、符合要求的方案,严格进行审核、审批和论证,并认真落实每一道工序,真正强化流程、落实技术管理,为提升质量保驾护航。

随着筹建组组长李劲松宣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2016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新中国有色十四冶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参观。(乔丽军 王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