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5 16:58

  12月2日,中国有色十四冶召开了安全生产紧急会,对江西丰城“11.24”重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国家主要领导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批示,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肃追究责任,进一步督促地方严格落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此类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会议由公司安全部临时协助负责人胡永云主持,公司筹建组副组长赵宗平、黄伟,筹建组成员夏歆昊、谢长实、周韬,公司安全管理部人员、各分公司、直管部、项目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sIMG_6635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要清醒认清集团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困难,正确处理施工进度与安全的关系,必须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组织生产,严禁不顾安全盲目赶工、盲目生产。要进一步落实各单位企业负责人、指挥长、项目经理等关键岗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较大级别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主要领导全面抓、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要求,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制订排查计划,落实所需资源,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黄伟提出,一是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着重施工方案的编制、审核是否规范、合理、是否得到落实,管安全的人要看方案、懂方案,才能指导现场工作;三是以竖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为责任点,措施和人员必须落实到位,领导现场带班;四是必须落实安全生产费用;五是强化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


  赵宗平强调,一是以事故为警惕,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一定要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铭记于心;二是组织安全检查的目的是为了督促和指导工作,千万不要流于形式,一定要从思想意识上将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各项工作要科学安排,加强过程管理,冬季施工是施工高潮期,但不能盲目抢工期,一定要在科学、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抓生产,以确保今年各项指标完成。贺菲 黄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