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精建细筑、务实奉献的建设者——王燕浩

发布时间:2016-12-08 17:14

  王燕浩,从事施工工作17年, 6000多天如一日始终不忘初心、精建细筑、务实奉献的建设者,一本公路、市政施工的“活规范”,一位能够享受工程“免检”待遇的巨匠,连续三年荣获集团表彰。


s王燕浩2


  苦干实干出特色。王燕浩同志曾先后转战10多个地州市,参建项目达14个,从技术员到项目经理,4次获得指挥部“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业主褒奖,为“中国有色十四冶”品牌赢得了好口碑。在建设国道213小勐养至磨憨高速公路时,他带领项目职工克服恶劣环境,对施工过程中T梁、湿接隙等操作困难问题及时处理,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现状,他及时成立专项管理工作小组,全天现场施工监督,通过日夜苦干,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建设任务。以最短的时间干出最漂亮的成果,王燕浩成了指挥部的牛人,他编写的新型排水沟工法获省级工法,该标段成为公司和其它单位参观学习的典型教材。该项目最终获全国公路建设行业最高质量“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舍小家为大家展建筑人风采。王燕浩同志经常加班加点,既要协助好总经理开展好公司管理工作,又要指挥好项目工程建设,经常机关、一线两地跑。工作之余,同事们总会发现他在办公室一根接一根的抽烟,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与工作时的积极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项目部同事的关心下,他才吐露心声,原来是他的婚期就到了,但是由于项目的需要,他决定延迟婚期,但是却得不到双方家长及未婚妻的理解, 而且双方家长明天就要来项目部“要人” 了。第二天双方家长来到项目部,看到项目部艰苦的工作条件,双方父母原本的怒气已经消了一大半,说到“还以为你守着一个金窝、银窝”舍不得走,原来是个土窝窝“。他耐心和家人解释,这个项目是个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到了施工的关键环节,如果这个时候他离开,会造成项目管理上的脱节,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虽然公司领导也同意了婚假,但是他说我也不想成为自己内心的罪人。


  高标准严要求促精品。国道思小高速项目,是公司的重点建设项目,为将该项目打造为国家级优质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他与项目部职工一起坚守工地,5+2,白加黑成了工作常态。对工程质量标准,王燕浩是个眼睛里容不得一丝错误的人,一直以来他的高标准严要求也练就了他一双火眼金睛,有一次项目部同事将30米丅梁预应力张拉计算伸长量公式理解有误,参数取用出错,他问徒弟目测大概是多少,算出来又是多少,徒弟恍然大悟,及时就行修改。若不纠正,按其计算值施工将导致大梁张拉时出现钢绞线因施加应力过大导致其崩断,可能会造成质量事故,经过他的耐心讲解,同事恍然大悟,及时进行修改,避免了重大质量事故。该项目终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