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为枯燥的数字注入激情的80后财务女——韩雨菲

发布时间:2016-12-08 17:46

  韩雨霏,一名为枯燥的数字注入激情而变得鲜活、让乏味的计算受到感染而不再枯寂的80后财务女,她在岗位上始终坚守着节流的闸门,精打细算着支出的流量,与时俱进进学习各种政策法规,孜孜不倦钻研业务努力向前。她是财务部的技术能手,是公司广大职工心中的“韩姐”、“韩师傅”,是财务部获得季度优秀最多的员工,荣获2015年度“十四冶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sIMG_8692

  忙而不乱,累而不烦。韩雨霏同志担任财务部业务主办,同时兼任公司第六分公司会计,负责10过个项目的财务核算。她细腻的心思和智慧让她在面对庞大、复杂核的算量工作时处之泰然,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财务报表编制和报送是财务工作中比较繁琐和复杂的,每个月末和季度末都是财务工作的高压期,作为报表主管,为准时将一行行数据准确的报出,一张张报表清晰的展现,她不知多少个夜晚留守办公室,多少个午休忘了时间。


  直面困难,不卑不亢。如果说韩雨霏对工作是一丝不苟的,那么,她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更显示出她逢山开路遇水填桥的精神。为确保分管项目财务工作的顺利推进,她曾多次到某BT项目现场与业主方、项目部进行沟通,解决工程款支付和融资事宜,在谈判和交涉过程中,她不卑不亢,积极为公司争取利益,最终确保了相关项目资金的正常运转。在她这里,很多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最值得称道的是她有着难能可贵的执行力,领导交办的事情都能高效率完成,能积极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大家开展工作。

  无愧“导师”,言传身教。韩雨霏同志除了肩负重担,也是新职工们的导师,在“师带徒”过程中,她毫无保留地把工作经验和技巧传授给徒弟,帮助他们尽快的成长成才,践行了“传帮带”的使命。不仅对徒弟,但凡同事有难题,她都乐于帮助或提供解决思路,成为同事们心中的“头号求助对象”,因此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守岗尽责,勤勉奉献。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无需豪言壮语,默默行动会诠释一切。作为一名准妈妈,韩雨霏从8月份就开始出现严重的妊娠反应,恶心、呕吐和体虚是新生命带给她的见面礼,领导和同事都建议她回家休养,但这些并未阻止住韩雨霏对工作的那份执着与热忱,她的那一股子倔劲儿支撑着她一天又一天地坚持着,直到医生告诉她:必须住院治疗。现在她住进医院了,但她的手机始终保持畅通,她说:“我手上的事情太多,我怕他们联系不上我”,也许,在韩雨霏身上,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的一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