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职工之声

担当贡献 无畏坚持——记中国有色十四冶首届护卫队培训

发布时间:2017-01-03 17:27

近日,中国有色十四冶首届护卫队培训班开班,经过为期3天的训练,集中完成了队列、应急棍术、警棍盾牌、人墙防护及盾牌防护等训练科目,有效提高了公司安全护卫能力和技能水平,并系统进行了汇报表演,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大提高了护卫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sDSC_0027


积极主动,自告奋勇

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护卫队的建设工作,各分公司、机关部室和项目部认真宣传贯彻,鼓励下属职工积极参加公司护卫队,广大干部职工更是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纷纷加入了这个集体。首届护卫队员由来自不同岗位的33名职工组成,毫无疑义,他们都知道护卫队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知道还要干好本职工作,但他们仍义无反顾,形成了争先恐后,上下统一,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护卫队新增了2名女性队员,属于80、90后,中等个子,站在队伍中,虽然着装统一,但巾帼不让须眉,相比之下2名女队员尤为显眼,训练中她们更是能自我严格要求,动作比一些男队员还要规范,被评为了优秀队员。


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为了完成护卫队的培训任务,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一位女队员,已经请好了年休假,回家看望家人的机票早已买好,就在回家的前两天,她接到了公司护卫队培训的通知,时间上刚好冲突,她纠结完后便作了决定,取消了飞机票,并宽慰家人说自己以后有的是时间看他们,准时参加了训练。另一位队员也遇到了难题,自己和女方早已约好了订婚的日子,两家人的各项工作都准备妥当,就等着女方家搬新家的大喜日子来个双喜临门。得知要护卫训练,这位队员陷入了两难,刚开始他还打算请假,后面一想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大家,况且自己又是一个中层干部,应该起好带头作用,于是便做了订婚改期的决定。可是下决心容易,做起来难,订婚毕竟是两家人的大事,他耐心向女友解释,到能得到很大的理解和支持,但对双方的家长却是费了不少功夫,尤其是女方家长,生气不说,连电话都拒接了。好在女友帮助劝说,对方才勉强答应,他才轻松上阵参训。


克服困难,坚持训练

经过大家的努力,开训第一天,33名护卫队员全部到齐。和以往相比,队员们无形间有了更多信任和理解、支持和帮助,他们都能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完成所有科目训练。有几位队员,家中小孩生病,家人多次打来电话,他们直到当天训练结束,才马不停蹄赶到医院,第二天一早又准时赶来集合。有的队员训练中受了伤,他们忍着疼痛,一天天坚持,直到汇报演出完成。来自机关部室的队员们更是不分昼夜的干,白天正常参加训练,利用中途休息时间帮助办事的人解决问题,到了晚上接着加班,继续干自己的本职工作,使得训练和工作两不误。正是这样的狼性精神,深深影响着护卫队的每一个人,就连他们请的训练教员也身受鼓舞,就在训练的第一天下午,教员便接到家中老人去世的电话,为了不影响这一支士气高涨、训练刻苦的护卫队,他匆忙赶回家中呆了一天,便又急忙回来指挥训练和会操。


一如既往,持之以恒

此次护卫队的培训圆满结束了,但护卫队的使命才刚刚开始,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更大的挑战和困难等着他们。座谈会上,护卫队员们谈了自己的想法,只有公司这个“大家”发展好了,广大职工的“小家”才会有保障,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平时的工作中,拿出像此次培训的精神和干劲,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将按照护卫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原则,立足本职、兼职,及时请示汇报,充分沟通协调,为公司生产经营、和谐稳定保驾护航,积极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sIMG_7282


以下是几个采摘片段:


片段一

问:你们是仅有的2名女队员,为何选择参加护卫队?

女队员:我们是公司的一员,也要做出自己的贡献,有公司才有我们,男队员们好多都自告奋勇,积极参加了,女队员也要有几个啊,这样才会有很好的搭配。

问:取消飞机票不能回家了,心里是不是很不舒服?

女队员:没有不舒服,只是有点小失落,但后面仔细一想,以后机会多的是,还是要以工作的事情为主,公司都通知了,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了大家,牺牲一下不怕。


片段二

问:订婚改期,你就不怕双方家长坚决不同意吗?

队员:说实话还是担心的,而且连搬新家也没能参加,但是仔细想想,护卫训练是公司的大事,我们都不执行,那还谈什么带头作用,况且不能因为我而影响大家,所以只有想办法一再打电话做工作,虽然费了不少功夫,好在有女友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勉强说服了父母,只有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弥补了。


片段三

问:你们白天训练不是很辛苦吗,为什么晚上还要加班?

队员:训练归训练,本职工作也要做好,白天没有时间,只能晚上做,虽然累,但是比较充实,而且从集团到公司,都要求精细化管理,我们也必须提高适应多项工作的能力,工作干不出来,还谈什么发展。

问:训练受伤了,为什么不请假呢?

队员:请假了就掉队了,虽然疼痛,但也还能坚持,而且看着大家都在训练,自己休息不忍心。


sIMG_7310


  是啊,正是他们都牢固树立了“主人翁”和“一家人”的意识,不断践行集团“爱岗敬业,珍惜岗位”的核心文化理念,不断弘扬狼性精神,团结拼搏,互帮互助,才会甘愿牺牲,克服困难,持之以恒,才会主动作为,担当贡献,无畏坚持!(范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