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18:05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1月20日,中国有色十四冶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淑文和党委工作部两名同志到会指导,公司全体班子成员、扩大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宗平主持。

sIMG_8105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争做合格建投人”活动、“五讲五比”活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陈豪对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调研集团重要指示精神、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意见、建议104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分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宗平通报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大家批评。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非党员班子成员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客观的批评建议、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坚持问题导向,秉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深化了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深化了对“四个意识”的认识,深化了对从严治党的认识。

sIMG_8108


袁淑文在讲话中对这次民主生活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有色十四冶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会上同志们的态度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他要求,班子成员会后要对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再消化,把会上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融化到材料中,认真做好整改落实。


  袁淑文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有色十四冶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更高的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更严的要求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陈文山董事长到公司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经营好中国有色十四冶品牌;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发展信念;要充分发挥中国有色十四冶的特点,找准亮点,争做集团工业建设的主力军,开拓好省内市场、省外市场、国外市场,争做集团走出去发展的排头兵,让中国有色十四冶成为集团发展的重要支撑。(王祥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