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陈文山在集团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抢抓机遇狠抓落实 全力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

发布时间:2017-02-28 11:31

  2月25日下午,集团召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在发言时强调: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全力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家龙,副董事长后永宁,常务副总经理王庆,纪委书记袁淑文,工会主席陈文双,副总经理李振雄、张骏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国强主持。

  会上,基投公司董事长王明聪汇报了集团各州市重点水利项目、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城乡投公司董事长俞志明汇报了旅游特色小镇、海绵城市、立体车库等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后永宁、王庆、袁淑文、陈文双、李振雄、张骏分别就分管的各州市市场情况进行发言,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措施。

  李家龙指出,虽然各大项目都在顺利推进,但针对问题和困难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各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不够;第二,各单位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进一步增强;第三,各项工作需要进一步深入,信息把握要更准确;第四,各项目之间的总体进度还有一定差距。

  陈文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虽然各大项目的实施总体是顺利的,各项工作也完成得很好,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们不能忽视。

  针对存在的问题,陈文山要求:第一, 要牢固树立“迈向世界500强”的坚定信念。要实现这一信念,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集团近年的发展得益于融入了国家和云南的发展战略,抓住了发展机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全力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这是当前工作的重点。第二,要统一思想。2017年是集团发展的关键年,思想的统一是关键,要全力去做、加快去做。首先,五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要认真抓好、抓到手上,不可犹豫、不可贻误机会;其次,加快机关审批流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再次,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第三,强化协调。一方面要加强与各州市政府部门以及责任部门、对口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快各项目协议的签订和落实;另一方面,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沟通协调,切实担负起责任。第四,充分发挥平台公司的作用。平台公司是资源整合的平台,要把优势发挥出来;各公司之间要加强沟通和配合;狠抓落实,各重点项目要明确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制度;健全与各州市相关部门的联系机构。
  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峥、杨林、魏华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责任编辑:赵怡


2017022803304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