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公司财务部集中学习两级职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3 18:32

    3月3日,公司财务部集中学习集团和公司两级职代会精神,为全年财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公司总会计师魏建伟带大家重点学习了集团和公司2017年财务工作重点,他说,要全面落实集团整合重组后的财务管理体系,以集团财务“三本制度”为执行标准,全面做到“三同步、三统一”;加强资金管理,保证资金安全;加强会计核算,重点强化项目成本核算,项目成本归集及时高效;加强税收筹划,特别加强项目增值税的筹划工作,努力降低工程项目和公司税负;加强融资管理;加大银行账户清理力度,严格审批开户,对不需要的银行账户及时注销,特别是对原十四冶集团所属各单位管理的“中国有色十四冶”名称的银行账户必须全部收回集中管理;加大应收账款清欠工作力度,定期统计报告工程项目清欠信息,分析应收账款构成及坏账风险,积极配合各工程项目部对外收款;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学习培训,通过“师带徒”、“传帮带”等方式努力培养新人,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

    魏建伟强调,2017年是公司快速发展年,财务部全体职工一定要抖擞精神,把牢财务关,确保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安全。(作者: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