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三直管部开展禁毒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17:04

  4月21日,第三直管部举办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禁毒活动,将“禁毒”主题带入中坝项目现场。

  建投集团和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展广泛的禁毒专项斗争和群众宣传。本次活动是第三直管部党支部组织的支部党员和中坝项目部职工共同参与的禁毒主题观影活动。

禁毒教育片《纸飞机》以“关爱自己、关爱家人、远离毒品”为背景,讲述了一个11岁少年用爱来唤醒误入“毒途”的母亲,深刻阐述了毒品对家庭、对孩子、对社会的危害。观影过程中,所有人被阿晨母子相互依赖,不离不弃的真情所打动,一次又一次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观影后,直管部职工聚在一起,热烈讨论《纸飞机》引出的禁毒话题。大家纷纷发言,要从自身做起,筑牢抵制毒品的思想防线,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zzg纸飞机s


  本次活动感言集萃:

  团支部宣传委员徐恒表示:“那一声声肝肠寸断的呼喊感人肺腑,《纸飞机》这部电影非常感人并且很有教育意义。毒品把诚实变成谎言,美善变成丑恶,强壮变成懦弱。它无情的摧残了无数信念、理想、自尊、健康,拆散了本该和睦幸福的家庭,使最亲最爱的人饱受痛苦。所以我们一定要关爱家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项目经理王艳伟沉重的说:“说到吸毒,比吸毒者更可恶的就是制造和贩卖毒品的人,他们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他们才是最可恶的人,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资料员文海燕:“短片让我明白了,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职工陈剑明说:“毒品,祸国殃民,通过该片,虽有慈母心,由于毒品的侵蚀,根本无力关照,由此伸延,不禁毒品还会毒害我们的下一代。”

  还有很多很多的感言:

  “在妈妈跪下去给孩子系鞋带的那一刻,我流泪了。”

  “一人吸毒,全家受罪,看到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我的心都颤抖了。”

  “看到亮亮在高墙外那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妈妈”,他是多麽希望得到母爱;每次偷偷的跑  去看望爸爸,他又是多麽希望能有一个完整、温暖的家庭。”

  “他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呀”,他需要母亲,在学校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同学的排挤。回到家里一个人面对黑暗和孤独。

  “为了年轻的生命,让我们远离毒品这个可怕的恶魔!”(文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