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庆五一 展风采 促跨越”——集团职工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9 15:08

  为劳动礼赞,为奉献喝彩,为云南建投的美好明天送上祝福。4月28日下午,集团“庆五一·展风采·促跨越”职工文艺汇演在呈贡新区昆明会堂隆重举行。


20170428112833899



  省政协常委王惠萍,省住建厅副厅长、省建设工会主席周鸿,省建设工会专职副主席毛俊松,集团部分老领导,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单位、部门、经济实体事业部领导,先进劳模代表到场观看演出。

  集团成立一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云南建投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坚持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的指导方针,全力推进整合重组、跨越发展,实现了组织机构大重组、人员资产大整合、思想文化大融合、生产经营大发展,实现了整合重组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目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个领域捷报频传。集团的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社会认知度大幅提升,发展成就和发展态势赢得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此次汇演正值集团重组成立一周年,“跨越”这一主题贯穿汇演全过程。

  伴随着《建投之歌》的唱响,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经过召唤、希望、力量、跨越4个篇章的15个节目,在演职人员和全体观众《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歌舞、合唱、独唱、音诗话、快板、小品等艺术形式,诠释了建投人以建投为荣,讲政治、顾大局,坚定支持改革,积极参与重组,全力推动发展,勤勉奉献、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展现了“一家人”情怀和主人翁担当,展现了新时期国有企业职工的风采。音诗话《辉煌的2016年》回顾了集团2016年在整合重组和各项指标完成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快板舞蹈《坚定不移奔向世界500强》展现了建投人坚定不移推进集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实现2020年迈入500强的决心与信心。文艺汇演现场高潮迭起,传递了正能量,精彩的表演形式和节目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在致词时代表集团对出席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云南建投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云南建投发展默默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农民工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说,集团已经踏上了迈向世界500强的新征程,推进跨越发展、迈向世界500强,是省委省政府对集团的重托,更是集团生存发展的唯一选择,推进跨越发展不仅是规模数量的跨越,更是质量和效益的跨越,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跨越,迈向世界500强不是梦想,而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确保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这一目标,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构建五大板块,全面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全面提升五大竞争能力,积极构建投资引领、产业支撑、产融双驱、投融建管营一体的发展格局,突出整合重组、跨越发展、品牌经营、投资带动、党建工作五个重点,补齐省外国外市场、资源整合、资本运营三块短板,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管理科学、员工幸福的现代大型跨国建设投资控股集团。

  陈文山指出,劳动节是全体劳动者的共同节日,建投集团是全体建投人的共同家园,促发展、谋发展是全体建投人的共同使命,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让全体职工共享,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命运相连的一家人意识,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赴使命,共创辉煌,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的精神,永葆忧患意识,弘扬狼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自觉遵守“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共同行为准则,立足岗位,追求卓越,进一步弘扬闻风而动、坚韧不拔、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狼性精神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原铁军精神,不为风险所惧,不为艰难所阻,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努力建树不愧于建投人的骄人业绩。

  陈文山强调,一个肩负着时代重任的行动是有希望的行动,一个凝聚着建投人光荣与梦想的事业是前途无量的事业,促进云南建投集团跨越发展就是这样的行动,实现集团迈向世界500强的目标就是这样的事业,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实现!

  演出期间,集团对“争做合格建投人”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职工代表宣读了《勤勉敬业 永争一流 为集团迈向世界500强而奋斗》的倡议书。

  万众一心  砥砺前行

  坚定不移迈向世界500强

——陈文山在集团“五一”文艺汇演暨表彰仪式上的讲话

 

2017042811275922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职工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办庆“五一”文艺汇演暨表彰仪式,庆祝劳动者的节日,为劳动礼赞,为奉献喝彩,为云南建投的美好明天祝福。

  在此,我谨代表集团公司,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云南建投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云南建投集团发展默默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农民工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去年的此刻,云南建投集团宣告成立。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云南建投集团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 坚持“大重组、大整合、大融合、大发展”的指导方针,全力推进整合重组和跨越发展,实现了组织机构大重组、人员资产大整合、思想文化大融合,生产经营大发展,实现了整合重组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目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个领域捷报频传,集团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社会认可度大幅跃升,发展成就和发展态势赢得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热爱企业,以成为“建投人”为荣,坚定支持改革,积极参与重组,全力推动发展,勤勉奉献、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展现了“一家人”情怀和“主人翁”担当,展现了新时期国有企业职工的时代风采。我为集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为集团有这样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职工队伍感到无比骄傲!

  我们已经踏上了迈向世界500强的新征程。“推进跨越发展、迈向世界500强”是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更是集团生存发展的唯一选择。推进跨越发展,不仅是规模和数量的跨越,更是质量和效益的跨越,是全面、健康、可持续的跨越。迈向世界500强,不是梦想,而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确保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这一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构建“五大业务板块”,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全面提升“五大竞争能力”,积极构建“投资引领、产业支撑、产融双驱、投建管营”一体的发展格局,突出整合重组、跨越发展、品牌经营、投融资带动、党建工作“五个重点”,补齐省外国外市场、资源整合、资本运营“三大短板”,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行业优先、管理科学、员工幸福的现代化的大型跨国建设投资控股集团。

  同志们,朋友们,劳动节,是全体劳动者共同的节日,建投集团,是全体“建投人”共同的家园,促发展、谋跨越,是全体“建投人”共同的使命。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让全体职工共享,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命运相连的“一家人”意识,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赴使命,共创辉煌;一定要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永葆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自觉遵守“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共同行为准则,立足岗位,追求卓越;一定要进一步弘扬闻风而动、坚韧不拔、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狼性精神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原铁军”精神,不为风险所惧,不为艰难所阻,抓住机遇、开拓奋进,努力建树无愧于“建投人”称号的骄人业绩。

  同志们、朋友们,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个肩负着时代重托的行动是有希望的行动,一个凝聚着全体“建投人”光荣与梦想的事业是前途无量的事业。促进云南建投跨越发展,就是这样的行动!实现建投集团迈向世界500强目标,就是这样的事业!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建投集团全体职工及家属、农民工朋友们节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勤勉敬业  永争一流

为集团迈向世界五百强而奋斗

——给云南建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

 

  全体职工朋友们:

  到2020年成功迈进世界五百强,是省委省政府对集团的希望和重托,是集团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全体建投人的光荣与梦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暨云南建投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志存高远,不辱使命。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集团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融汇于集团迈向世界五百强这一奋斗目标之上,不断强化主人翁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忧集团之所忧、急集团之所急,众志成城,为企业的跨越发展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二、发愤学习,奋发成才。着眼于集团发展需要和岗位需求,学习一切需要学习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创业本领,争做行家里手。以宽广的胸怀向同行学习、与先进对标,展现建投人永不自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敬业奉献,永争一流。认真践行“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行为准则,以精湛的技能展现建投人一流的专业素养和一流的工作作风,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出发,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业绩,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四、革故鼎新,开拓进取。以改革创新的胆识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大力推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成就发展的新业绩,全力推动集团的跨越发展。

  五、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永葆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弘扬狼性精神,敢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强化使命担当,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挫折所惑,不为艰难所阻,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心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在促进企业跨越发展的征程上书写精彩的人生、展现靓丽的风采。

  全体职工朋友们,蓝图已经绘就,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开拓奋进、永争一流,为集团成功迈进世界五百强、创造集团灿烂辉煌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记者、责任编辑:郭永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