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陈文山在集团公司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集团跨越发展,确保2020年迈向世界500强

发布时间:2017-05-19 10:58

  5月17日,集团公司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工会主席陈文双,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成出席会议。   

  陈文山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集团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跨越发展,确保2020年迈向世界500强。

  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企业品牌形象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围绕“推进集团跨越发展,确保2020年迈向世界500强”的目标,以健全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总体要求,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中心任务,以建立管理团队长效激励机制为核心,以提升集团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打造长青基业为目标,努力推动改革改制工作,努力将集团打造成为体制新、机制活、具有强劲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大型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探索出一条适合建投集团的混改路子。集团层面的改革坚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体地位,坚持“投资引领、工程建设”两条腿走路,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集团化管控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加强综合管控能力建设,全面推进集团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投资引领,产融双驱的格局。子公司层面,按照“打造一批百亿级企业、培养一批上市企业、推动一批混改企业”“三个一批”的思路推进二级企业的改革。

  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跨越发展。坚定发展目标,要围绕投资引领、工程建设这一主业,按照“做强、做专、做大”的思路,全力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拓展市场,全力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投融资能力,努力提升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迈向世界500强。全力推进123555发展战略:一是坚定“一个目标”:确保2020年迈进世界500强;二是突出“两个重点”:深化改革、做强做优;三是补齐“三块短板”:省外国外市场开拓、资本运营、资产运营;四是全面构建“五大业务板块”:投资金融、工程建设、资产运营、设计科研、协同发展;五是全面提升“五大竞争能力”:投融资、工程建设、“走出去”、综合管控、资源整合;六是全面提升“五大投融资平台”运营能力: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房地产开发、海外投资、新兴产业。全面构建起“投资引领、产业支撑、产融双驱、投融建管营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把建投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产业优化、管理科学、员工幸福的现代大型建设投资控股集团。(记者、责任编辑:李律)


201705180353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