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团委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20 11:01

  日前,2016年度全国“两红两优”评选结果揭晓,集团团委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是云南省7个获奖团委(团支部)中唯一一家省属企业团委。

  近年来,集团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根本主旨,坚持从严治团,坚持建立健全基层团组织,将团建目标与党建目标同谋划,团的组织与党组织同建设,团的工作与党的工作同考核,青年干部与党的干部同培养。现共建立基层团组织63家,有6家单位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选出了团组织负责人。

  在集团整合重组的过程中,集团团委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主动承办集团党委“五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了“大整合、大融合,争做合格建投人”主题演讲比赛,吸引了60家基层单位前来竞赛。组织一线青年职工团队演讲《沙漠里的战斗》荣获云南省第十届“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一等奖;组织的青年合唱团在省委、省国资委举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比赛和全国建筑业歌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一系列活动在促进文化融合,打造铁军形象,引导青年思想融合、政治融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集团团委通过不断扩大团青活动覆盖面,对外树立了积极良好的企业形象。特别是在急、难、险、重的现场,总能见到青年突击队的身影:鲁甸地震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期间,集团团委成立十余支青年突击队,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难题,保障灾区学校按时开学,灾区群众顺利搬进新居,按时保质完成了鲁甸县灾区重建任务,得到集团党委、灾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在香丽高速施工现场,近千名青年职工在风雪寒天中坚守岗位,积极投身于急难险重任务,构筑起民族和谐的青春“天路”。集团团委还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中,组织两级团干部到集团挂钩扶贫点宣威得禄乡开展雷锋月志愿捐资助学以及义演活动,为贫困地区孩子带去了2万余元学习用品,更用实际行动向贫困学生传播了自立有为、奋发报国的正能量;通过在扶贫驻村点组织“手拉手”团建活动,发动集团青年员工“团购”农副产品,增强贫困地区群众致富的信心;向云南宣威、昭通等贫困团组织捐赠500份《中国青年报》;在鲁甸组织项目青年参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万步阳光路”志愿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发动团员青年多捐一年团费并帮助发布网络捐助筹集善款20余万元,为企业困难职工患白血病子女提供经济援助,积极引导青年,传递青春正能量。

  五年来,集团两级团委在集团团委和同级党委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集团团委获得2015年度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共8家基层组织荣获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7名专兼职团干部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0名青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1家基层单位获得2013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3家集体获得云南省青年文明号“杰出号”;2012年至今,17个集体、项目部获得国家、云南省、州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号、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10项成果申报2015年云南青工“五小”科技成果认定。两级团委高度重视企地团建区域化共建工作,先后与迪庆州团委、经开区团工委进行了团建区域化共建,将团建工作融入地区、融入生产,得到属地团委的高度肯定。

  团青工作的开展为集团“五讲五比”活动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集团党建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力量。集团团委将紧密围绕集团党委与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永葆忧患意识,弘扬狼性精神,勇往直前,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立足岗位谋发展,同心同德促跨越!(记者:和全定  责任编辑:朱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