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29 11:04

  5月27日上午,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总承包公司昆明市2013年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项目羊肠地块启动,省安监局副局长蔡继发,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陈文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方、李振雄,总工程师沈家文、安全总监段益庆、设计总监张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保持同步,于2017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集团范围内同时开展。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和参与“6.16”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组织举办“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以及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的安全隐患曝光行、科技强安专题行等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与跟踪、先进典型总结与宣传推广工作。

  蔡继发在讲话中指出,云南建投集团是我省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建筑行业的排头兵、领头羊!多年来,建投集团结合自身特点,针对企业规模扩大、从业人员结构改变,施工领域从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水利水电扩展到公路、铁路、城市轨道、隧道施工等多领域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和考验!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努力探索、不断创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希望云南建投集团要百尺竿头、再接再励、更上一楼,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陈文双围绕工会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持续推进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平稳可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引导,深刻领会做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三是要突出权益维护,切实承担起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的重要责任;四是要突出活动载体,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王晓方强调,安全生产管理必须依法依规,一是发生安全事故必须按上级部门要求和集团应急处理预案进行报送,杜绝谎报、瞒报、误报,对谎报、瞒报、误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二是安全员配备的数量和素质必须按照上级部门集团相关要求。今后集团将建立安全员轮岗制度,今后中高级工程师的职称评审,要求必须有一年的基层安全员岗位经营。三是要加大高速公路现场的安全、质量、技术管控力度,特别是要加大隧道桥梁的安全、质量管控力度。

  李振雄指出,安全生产是带电的高压线,是任何人不能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同时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继续保持强势和高压,才能确保2020年迈向世界500强这个“建投梦”的最终实现。他要求,要充分保障安全生产管理的机构、人员和经费;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要针对重大安全风险,如隧洞、桥梁、高边坡、高大模架、深基坑、大型起重设备等,加强预防预控,做到严防死守,加大日常监测监控和监督检查及违规惩处力度,绝不能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认真抓好汛期生产安全和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李振雄要求,要紧扣活动主题,切实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广泛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二是既要全面地落实上级要求,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与解决自身现实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在强化责任落实和突出重点上下功夫,让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重点工作有实效”,真正做到“以月促年”,“以月保年”。三是集团公司将专门邀请省安委办专题宣讲团及相关专家到集团公司开展一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宣讲活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要积极参与听课,并通过主要负责人亲自备课、亲自授课的方式,进一步向本单位广大员工深入宣讲如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各单位要广泛地在相关生产办公场所悬挂或粘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标语及宣传挂图,认真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报道,真正做到“现场工作有行动,宣传报道有声音”,全面烘托“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气氛,着力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五是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农民工发放了安全生产学习资料。二公司作了安全生产管理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昆明市2013年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项目羊肠地块安全生产管理VR技术、BIM技术的应用,安全体验区、安全文明施工、建筑内部的施工质量进行了观摩。(记者:谢文荣 责任编辑:李律)


2017052704390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