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进一步增加紧迫感 牢固树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陈文山在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发布时间:2017-06-09 11:10

  6月7日上午,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培训中心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进一步增加紧迫感 、危机感,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仪式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家龙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方出席仪式。

  陈文山就集团近期的重大事项、发展思路和要求与大家进行交流,以此,进一步增加紧迫感、危机感,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陈文山充分肯定了集团整合重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建投集团成立以来,省委省政府给予集团极大的关心、支持、鼓励,多位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集团整合重组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展现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开门红。

  陈文山强调,集团整合重组取得了成绩,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相互配合、相互依存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着眼集团长远发展,力争早日进入世界500强,陈文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认真抓好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陈豪书记、董华副省长、李小三部长的讲话对集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把讲话作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跨越发展的精神动力。按照李小三部长对集团领导班子的希望,要有雄心壮志,干大活、干大事,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要认识到创业难、守业更难,不进则退、小进也退,在这样残酷的市场经济环境下,一定要迈开脚步往前走,鼓足信心继续做大做强,迈进世界500强。

  第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努力实现跨越发展。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集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坚定信心,咬定发展目标毫不动摇,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还要永葆忧患意识,弘扬狼性精神,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改革创新,顺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策略、组织架构,趋利避害、创造条件、加快发展。

  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具体思路是:集团层面要坚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体地位,坚持“投资引领、工程建设”两条腿走路,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集团化管控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加强综合管控能力建设,全面推进集团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投资引领,产融双驱的格局。二级公司层面要按照“打造一批百亿级企业、培养一批上市企业、推动一批混改企业”“三个一批”的思路推进改革。

  三是全力推进跨越发展。要坚定迈向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全力推进“123555”发展战略。

  第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一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服务中心不动摇、构建党组织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还要处理好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

  二是扎实抓好各项党建重点工作。要以“基层党建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第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共同行为准则,大力开展讲改革比正气、讲形势比担当、讲发展比业绩、讲管理比成效、讲人才比贡献的“五讲五比”活动,大力弘扬“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高原铁军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永葆忧患意识、弘扬狼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促进跨越发展”,积极培育能支撑起“世界500强企业”的先进企业文化。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陈文山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必须对照目标查找差距。各家公司要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查找差距,完成任务还未过半的,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强化相关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千方百计促赶超,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二是必须加强生产经营管理。按照“四保一树一控”的目标,抓好在建项目的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形象。同时,严格按照“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要求,开展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三是必须强化集团“一盘棋”的思想。要摒弃你输我赢的旧思维,树立双赢、共赢的新理念,凡事要以集团的整体利益为重,在追求自身利益时兼顾他方利益,在寻求自身发展时促进共同发展。

  四是全面推进协同发展。要解放思想,深入思考站在品牌企业的角度应该做什么,如何发展。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人才储备、与银行及投资金融类的社会资源。

  集团党委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培训。此次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从6月7日-9日,为期三天。届时, 李家龙将以“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如何做好一个党委书记为主题为培训学员授课,就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建工作开展的的特色亮点等内容为主题交流座谈;特别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郑益生授课《管理与沟通技巧》,新华社高级记者、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李新民授课《新媒体环境下企业危机管理》,省纪委监察一室副主任杨佳贤授课《加强纪检监察结果运用 有效防范企业风险》。(记者:赵怡  杨旸  责任编辑:赵怡)


2017060810583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