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2017年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9 11:13

  6月8日,集团召开2017年年轻干部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纪委书记袁淑文,工会主席陈文双,副总经理王晓方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家龙主持。

  陈文山介绍了集团2016年年轻干部培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集团改革发展的形势,描绘集团发展蓝图,充分阐述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迈向世界500强,努力耕耘,创造云南建投的美好明天。

  他指出,一、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抓改革。集团层面的改革要坚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体地位,坚持“投资引领、工程建设”两条腿走路,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集团化管控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全面加强综合管控能力建设,全面推进集团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投资引领,产融双驱的格局。子公司层面,按照“打造一批百亿级企业、培养一批上市企业、推动一批混改企业”“三个一批”的思路推进二级企业的改革。二、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疑促发展。全力推进123555发展战略:一是坚定“一个目标”:确保2020年迈进世界500强;二是突出“两个重点”:深化改革、做强做优;三是补齐“三块短板”:省外国外市场开拓、资本运营、资产运营;四是全面构建“五大业务板块”:投资金融、工程建设、资产运营、设计科研、协同发展;五是全面提升“五大竞争能力”:投融资、工程建设、“走出去”、综合管控、资源整合;六是全面提升“五大投融资平台”运营能力: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房地产开发、海外投资、新兴产业。全面构建起“投资引领、产业支撑、产融双驱、投融建管营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把建投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产业优化、管理科学、员工幸福的现代大型建设投资控股集团。

  赵刚充分肯定了集团干部培养工作。他说,集团要继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年轻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干部人才培养办法。他指出,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句话”要求和陈豪书记“四有”要求。全面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他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年轻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践行集团爱岗敬业、珍惜岗位的企业文化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为集团的发展做出贡献;常抱进取之志,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创造佳绩,实现个人价值;常思肩负之责,深刻认识到作为领导干部的使命,工作保持激情、保持状态,勇担重任,认真负责;常守法际之界,廉洁自律,展现年轻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创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会上,集团31名年轻干部分别作个人成长、履职收获发言,并对集团改革发展提出个人建议。5家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本公司年轻干部培养办法、措施、计划作交流。(记者、责任编辑:李律)


2017060909434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