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职工之声

团结一致 共谱辉煌

发布时间:2017-07-14 17:23


同一块铁,可以消耗殆尽,也可以百炼成钢。同一个团队可以各怀心事,也可以其利断金。7月7日-8日两天,由人力资源部带队,十四冶72名新员工在蒙蒙细雨中来到了石林万家欢进行户外拓展训练。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增加团队凝聚力的训练过程。是新员工进入十四冶这个大家庭的必修课,更是发扬“高原铁军”精神的第一步。

此次活动以“罗文战士送给加利亚的信”为背景,围绕着“挑战自我”和“团队熔炼”两大主题展开。通过形式各异的游戏,严厉而残酷的规则锻炼了新员工的意志,增加了整体向心力。让新员工迅速融入队伍,找到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此次拓展训练内容丰富,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越投入,越享受”,伴随着教练的这句话我们由小军训拉开了拓展训练的帷幕。然后用“货币大战”的游戏让员工初步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了“1+1>2”这个哲学公式。紧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新员工自己组建了四个团队,并且树立了自己的团队文化。通过了“超音速”,“穿越电网”,“同心鼓”,“红海蓝海”,“毕业墙”等游戏,由四支队伍之间的比拼融合成长为了一支大的,团结的队伍。

其中,“超音速”让员工明白团结协作是成功的关键。“穿越电网”的残酷规则更让每一个人必须胆大心细,战胜恐惧。队友之间要配合默契,绝对信任。“同心鼓”环节更让员工意识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红海蓝海游戏让员工理解了市场竞争的残酷,和强强联手的重要性。最后我们更是在毕业墙游戏中,总结经验,团结一致。用143272的成绩为此次拓展训练画上了圆满句号,也成功的把信送到了加利亚手中。我们开玩笑的说到,这个成绩不仅是个简单的数字,14分代表的是十四冶这个大团队。72代表的是72个新员工,没有十四冶或者没有72个人的努力协作都无法取得成功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每个团队的现在和过去都是罗文战士,而我们的未来都是“加利亚”

只有全力以赴,挑战自我,团结一致,才能把信送到加利亚的手中,让战争取得胜利。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并进,扬帆起航。一起和十四冶共谱辉煌!(李其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