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职工之声

十四冶,让我们筑梦远航

发布时间:2017-07-17 17:29


在高考结束的四年后,

我的心中便有一块土地渐渐荒芜,

野草遮蔽了我的梦想和想象。

这方土地属于建筑,

直到我来到十四冶,

我又感受到了黄土下的生机,

总有一天,

你我的荒地,

终会建成一座花园。



  在入职拓展训练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教官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你们之所以觉得培训无聊是因为自身并没有投入其中。世上没有什么事比投入之后迎来收获更加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这句话在拓展训练穿越生死电网这个项目上得到了验证,才开始在后面出不上力的人没有前面出力运输我们过电网的人投入,渐渐感觉无聊,陆陆续续有人拿出手机来玩,被教官批评之后大家团结一致,每个人都在关注场上的情况,出不上力就为前线的同志加油,最终当最后一个人安全通过电网时,大家都一致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开心就是因为全身心的投入最终换来挑战胜利的收获的满足感。相信经过这次的体验,今后我们更能全身心投入追寻自己的梦想,因为我们都知道等待收获的过程是多么的迷人。而十四冶就是一个帮我们实现梦想的大舞台,就像《建投之歌》里唱得一样:这里让我们梦想腾飞,这里让我们青春无悔。我们在这里全身心投入,我们在这里让自己飞得更高。在新员工入职培训会上,赵宗平党委书记也说过,做建筑行业最让他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就是和朋友出去聚会,到达一个地方能说出这个地方某某大楼是哪年建成的,路是哪年修的。我们的见识与阅历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丰富,这取决于当初我们投入了多少。一粒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一块玉璞,可以平庸无奇地在石丛里沉睡下去,也可以成为稀世珍宝。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人世间虚度光阴,也可以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相信我们的努力会让我们更加强大,为十四冶建设出一座绚丽多姿的花园。(龚诗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