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坚守第一线 硬汉也柔情——写给漫金高速二分部项目副经理周红斌

发布时间:2017-07-20 10:00

世界上,有一批人,为了能给别人建造温馨的居所,不分昼夜地努力工作,他们叫做建筑工人。世界上,有一种战场,那里没有炮火硝烟,却时时进行着攻坚战役,它叫做建筑工地。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兄长,每当看到他带着兄弟们在工地上任劳任怨付出的时候,我们无不为他的顽强精神充满了敬佩,被他对待工友们的兄弟情谊深深感动。他就是我们的项目副经理周红斌。


周红斌g


而漫金高速是我们刚刚进场的新项目,前期工作繁琐复杂,既要为项目部驻地选址和营建。又要现场勘查地形地貌,还要安排工作,协调与各个工作上有业务往来的单位及相邻单位之间的关系。周经理既承担着重大的责任,又面对着各项繁杂事务的压力,可是他没有丝毫抱怨,而是带着几个兄弟们勇往直前。


20177月初,漫金高速的前期准备工作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阶段,周经理的主要任务是每天带着3位测量人员走遍工地的每一个角落去复测控制点,晚上去组织和参加项目部的各种工作会议,而会议结束回到宿舍躺下后都忘不了给家人打电话问候,报平安。周经理的小孩子才5个多月,其实每当听到他打电话的时候,我们都能听得出,他是多么想念家人,特别想念那个活波可爱的小丫头。他经常在电话视频中对着还不会说话的小可爱说:“等爸爸有时间就回来看你了,要听妈妈的话哦”,其实我们都知道周经理已经很久没回家看看了。作为项目班子成员,周经理工作繁忙,责任重大,始终坚持着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忙碌在一线工地上,但他没有忘记对家人的关爱。只有爱家的人才会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古人说的这句话大概就是要告诉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孝敬父母,尽到子女的赡养义务。对于周经理来说,眼下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可以早日康复。当我们得知周经理的妈妈得了重病住院手术,却依然还坚守在工地一线时候,我们的心已经被周经理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只有把自己对妈妈的担心和想念在微信朋友圈释放,“这个时候我却不能陪在你身边,我的良心被狗吃了吗?”一句简单的自责的话,听着却让我们默默流下眼泪。我们知道周经理不是不想陪伴妈妈,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让他每天放下手中的工作就拿起手机往家里打电话,此刻他真的想陪伴在妈妈的身边。


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母爱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把她的一切都无私地奉献给了我们,也许,我们都能体会到周经理的那种想要陪伴着妈妈一起战胜病魔的心情。周经理的这种铮铮铁骨,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坚持在建筑工地一线,每天任劳任怨工作,不怕艰难困苦,每天把对家人的想念用手机视频这种方式来表法。生养我们的父母生病需要我们来照顾的时候,却为了工作离不开身,把在医院陪伴,照顾老人的事托付给自己的爱人,为我们的企业赢得了更多的信誉和效益,为我们的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的传统观念常常以一句“忠孝不能两全”把家庭与事业摆到了两个不可调和的对立面上,而我们的周经理对待工作踏实认真,兢兢业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是一条铁骨铮铮的硬汉,不可谓不忠;孝敬父母,关爱家人,情系妻儿,不可谓不孝。我们的事业需要的正是这种热爱家人、热爱企业、热爱工作,心系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的“柔情硬汉”。祝愿我们的周经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祝愿周经理的母亲早日走出病魔的困扰,向理解和关心周经理工作的家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