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职工之声

【新员工之声】一切,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8-18 16:20

曾几何时,羡慕雄鹰能在高空展翅高飞,羡慕骏马能在草原驰骋一方,羡慕帆船能在海样扬帆远航;而现在属于我们的一切,尽在路上!                      


金蝉脱壳,破茧成蝶,经历一段痛苦的挣扎和历练,我们才能变成更好的自己。时不时还会想起刚到公司面试的时候,那时的我虽然充满着不安和忐忑,但是还是好期待上班这一天的到来,也许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加入十四冶这个大家庭,也许是想要早点得到磨炼得以快点成长,也许是想要快点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渐渐的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终于等到了去公司报到的一天,与领导和各位新老同事认识、学习公司文化以及各部门主管事项等,接着是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一开始对拓展训练的理解就是糊里糊涂的,直到真正训练起来的时候才体会到拓展训练的意义,尽管时间很短,但是这两天一夜的体会却是不能用时间和文字来描述的,在拓展训练中通过货币大战,扑克牌,穿越高压线,红海蓝海以及毕业墙等活动,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事们团结到一起。在该活动中,不仅让新同事们有表现自己的机会,还让每个队的成员们都深深的熟悉了自己的队友,甚至是整个团队中的队员,在集体参与的活动中,每个人的心似乎都是凝聚在一起的,互相团结,再苦再累也没有任何抱怨和怨言,不为什么,只为我们是一个团体,只为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只为我们有个共同的目标。在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不抛弃不放弃,敢闯敢拼,以及所谓的狼性精神的真谛。


结束了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后,我们被分别分到了不同的地方去接受新环境的洗礼,带着恋恋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我们背起行囊朝着各自的方向出发。刚来到项目部的时候,我想象着工地上各种狼藉和黄土满天飞的画面,想象着与项目上每位同事的交流会出现的各种篇章,可惜到了之后我并没有如愿,一切都比想象中的好太多,太多。幸福来得太突然,师傅很好,同事很好,吃喝住行都很好,去工地也是除了热没啥挑剔的,一路上风景甚好!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我对大家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也多多少少了解我一点,相处下来,真心能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的感觉。


在到项目上的这段时间中,还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师带徒仪式的举行,经过活动的一步一步指引:拜师三鞠躬,敬茶,师徒互换礼物,师徒代表发言,领导发言,最终宣誓的过程,我跟我师傅罗梦洁正式确立师徒关系,虽然说只是一个仪式,但是却让我感到很踏实很安心,罗姐人很好,在没确立师徒关系之前她也是我默认的师傅,对于我问的问题那是有问必答,结合她的经验和理论对我没有任何保留,记得她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你们,我会好好的教,没必要保守,你们学到的更多我还更高兴。在对她没有更多的认识之前,就因为这句话,让我认定她肯定是个好师傅。在来项目部的路上,通过彼此的交流,她说我们性格很像,确实,一样的大大咧咧,一样的太过淳朴,一样的有着对知识的向往和渴望,太多太多。尽管罗姐有着好几年的工作经验,能独立完成很多大事,但是还是不忘对自己知识的补充和学习,她学习的那股劲让我佩服,让我深深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学到的知识是自己的,永远不要忘记学习。罗姐也经常教我:在工作中,自己不确定的或者不会的一定要学会问,确定了之后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确实,如果不问的话只会耽误更多的时间,花费更多的精力。对于我师傅要说的太多太多,现在的我希望自己再更加努力一点,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罗姐的教导和监督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学习,去成长。我相信,我师傅会成功,我会成功,我们的每一位新同事都会成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中国有色十四冶这个大平台上,我相信我们能很快成长起来,不管过程怎样,只要坚持下去,属于我们的一切,在路上!期待大家都能学的更多,走的更远!(尹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