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第八直管部民大项目“开心农场”点亮一线青工希望的田野

发布时间:2017-09-06 15:3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忙碌有序的项目工作环境中,一棵棵菜苗在青年们的汗水里发芽、扎根、茁壮成长,一片绿油油的生命气息,寄托着青工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谋求发展的执着追求,对辛勤劳作收获喜悦的无限向往。第八直管部云南民族大学东南亚南亚语言文化教学实训楼建设项目部青工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打造了现实版“开心农场”,三个月的辛勤耕耘在初秋时节迎来了一波大丰收。


近日,青年们在团组织的组织号召下,拿着剪刀、提着箩筐,信心满满的走向属于我们的希望田野-----“开心农场”。大家七嘴八舌、手忙脚乱,不亦乐乎。有摘小青椒的、有小心翼翼剪茄子的、有拿着像娃娃的脸红润的番茄摆拍的、还有的“偷菜高手”一心直奔黄瓜地,在瓜藤布阵有序、防守严密的绿荫丛林里很熟练地捧起了一根根害羞的黄瓜。还有那长的丰润圆满的南瓜也新鲜出炉了,胖嘟嘟的小身子,尽显可爱。旁边的格桑花也不甘示弱,在微风中尽情施展自己的婀娜舞姿,向阳花在一边直点头,发着金光,一直为她点赞鼓劲。整个“开心农场”就像“植物大战僵尸”般充满了收获的味道,弥漫了青春的气息。


花了两斗老汉烟的时间丰收的箩筐被塞得满满的,看着丰收的硕果,青年们议论纷纷,众说纷纭。有的说:“正值七夕直至,我想摘一束亲自种的格桑花送给心爱的人作为七夕之礼”;有的说:“纯天然无公害的瓜果和肉肉更配哟”;还有的说:“十里荷塘,十里果香,我们的理想,在希望的田野上。”看着大家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耕地植苗手被磨破的一个个水泡,一切都是值得的。


  “开心农场”的顺利开展,为青年们提供了一个品尝瓜果香甜,锻造高尚情操,共享携手发展的精神家园,是日日夜夜坚守奋战在一线的青工们大展拳脚,尽展才华,践行青春誓言,点燃青春活力,彰显铁军风采的真实缩影。春华秋实,瓜果飘香,项目喜封金顶的双丰收燃起了浓烈的发展氛围。(李冬梅王跃)


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