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筑梦人——何水良

发布时间:2017-09-29 16:19

IMG_2750gs


何水良,汉族,1982年9月出生,云南罗平人,2003年7月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现任建投有色十四冶第三直管部副经理,贵州兴仁登高铝水项目经理。


走在平整的大街上,路过一栋栋林立的高楼,你会想到什么?是繁荣的经济,是进步的时代,还是?但很少会有人想起用汗水筑起了这一切的建筑工人们,他们为勾画这个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何水良,便是这无数平凡建筑人中的一员。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参建项目达14个,从技术员到项目经理,他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践行着自己的梦想。


问题的终结者

“干工作是态度问题,遇事要想办法处理”,这是何水良开会的常用语。从技术员开始他就喜欢利用身边的资料摸索自学,不仅考取了很多证书,因为这股钻劲儿,成为了一个技术“叮当猫”!项目上有问题找他,准没错。


他每到一个项目,椅子旁都会有一张详细的工程进度计划,每天无论有多忙,他总会花时间来记录并研究它,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调整工作任务。登高铝水项目是一个“三边工程”,铲平难度大,项目条件恶劣,工期紧,面对这些问题,他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带着兄弟们日夜苦干,按工艺标准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母线柱、电解槽短柱安装的施工节点。


孩子们的好大哥

“做人做好了,才能做事“这是何水良的座右铭。登高铝水项目的主力军是90后。何水良深知年轻人初来项目的那种不安全感,他尽可能的关心这些孩子们,为他们提供可口的饭菜,良好的项目条件。如果了解到谁的家里父母或者孩子生病了,无论工期多紧都会适时放假,并帮报车理费,让员工尽可能的有归属感。与此同时,他还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经常主动为孩子们争取培训学习的机会。每个星期他还排了个课程表给孩子们讲讲专业知识。他希望这些孩子早日成长成才,为公司的发展撑起一片天。


梦想的践行者

何水良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进入大型国企。起初为了生活,他在私企干了11年,这11年间经常被欠薪,但对于自己所参建的每一个项目都从一而终认真完成。“不干则以,一干就要干好”这是他对于工作的态度。正因为有着这股拼劲、踏实劲,他练就了一身本领,2014年9月终于成为了十四冶的一员,不用再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


回想起孩子呱呱坠地,妻子没有工作,为了生活,他拎着行李,妻子带着襁褓中的孩子,四处奔波的经历,何水良感慨万千,他感谢那11年的经历,让自己快速成长成才,更感恩现在的平台,找到了真正的归属感。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我想有个家》从某种意义来说是一个追梦的过程,“家”的含义对于何水良而言,是一种归属感。


  何水良用11年的时间,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态度实现了自己的青春梦—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他说“有了这个公司,才有了现在的一切,以后不管再苦再难都要扎根十四冶”,他要以感恩之心,发挥洪荒之力,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个个精品工程,打响集团和公司在省外的牌子,筑集团和公司发展的跨越之梦。(杨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