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代表队参加云岭职工建筑业抹灰工决赛

发布时间:2017-10-24 15:20

10月18日至20日,集团工会承办的云岭职工第十四届技术技能大赛建筑业抹灰工决赛在昆明的润城九区(18#A1-4地块)建设项目举行。来自不同建筑企业的41组选手参赛,公司两个代表队参赛。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潘红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李辉,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处副处长郑泽,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调研员张河生,集团工会主席陈文双等大赛组委会领导出席开幕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怀忠参加仪式,并到场观摩指导。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0%、70%。实际操作内容为卫生间墙面抹灰、门窗洞收口。工作面分6种户型,由选手抽签决定。


决赛,选手更加热情自信,裁判依然严肃认真。基层清理→墙面拉毛→找规矩、设控制线、做灰饼……选手按工序精细施工,裁判默默注视并适时记录着,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


与初赛不同的是,决赛工作面选在卫生间,对找规矩、设控制线、阴阳角处理的要求更高;理论考试不设题库,且题型设置更为复杂,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及简答题,对选手理论水平的要求也更高。


本次专业竞赛由大赛委员会主办,主题是“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旨在通过职工技术技能大赛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并以此推动全省建筑业一线职工学技术、钻业务、创一流、比贡献的积极性。


  据悉,公司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第27、28名。(乔丽军)


s开幕式9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