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财务部深入项目开展营改增专项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27 15:40

10月26日,为规范税务管理、降低税务风险,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安全性、合法合规性,规范公司的税务操作,公司财务部深入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标段)项目部,与项目部的同事就营改增整改展开了交流与学习。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人员主要有四直管部经理李云华、财务部副部长罗永红、财务部和四直管部相关工作人员。


此次专项交流会普及了营改增的相关政策,并对营改增后工程施工过程中增值税的征收范围、可抵扣进项税额的类别与范围、应纳税额的计算以及老项目(即2016年4月30日前签订合同)与新项目的计税区别、预缴增值税的计算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项目部的同事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与财务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指出营改增体制下,存在甲方拨付预付款后,项目部依规缴纳的增值税无法抵扣的问题,对此,双方也展开了探讨。


此次交流会深化了项目部对营改增的认识,加强了税收筹划意识,对公司涉税风险、税收成本的降低,税收管理的强化及减轻税负这一目标的实现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李淑贞)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