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2017年成功申报六项专利

发布时间:2017-12-12 10:14

s专利


截至今年11月底,公司成功申报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新型道路”专利号为ZL201720023516.7,于10月13日授权,该专利是依托公司元蔓高速公路项目便道工程,在公司副总经理夏歆昊带领下,由公司总工程师孔维俭组织实施,技术中心人员参与编写。“一种建筑幕墙”专利号为ZL201720169456.X,于11月10日授权,该专利是依托弥勒市人民医院新建市级公立综合医院房建项目,由项目技术人员和公司技术中心人员共同编写。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T梁预制场的养护系统及其养护方法”目前已经受理,该专利成果依托元蔓高速公路八标段项目2#预制场T梁养护技术,由集团市政总承包部、公司技术中心、项目部技术人员共同完成编写。“一种钢箱梁移动式挂篮”由技术中心挖掘相关技术成果组织编写申报。


专利权的获得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不仅作为公司申报和维护各类科技平台、科技项目、奖项等的重要支撑指标,还可以在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内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技术转化,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同时,专利权的获得和实施效果是集团考核各下属单位技术进步的重要内容,对获得专利的数量,推广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专利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运行效果等作为考核重点。目前,公司已顺利完成该目标。


  下一步,公司技术中心将积极鼓励项目寻找研发课题,结合工程实际开展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工作。通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主动研发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积极申报工法、科技成果、专利成果,提升公司整体施工技术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对公司开拓市场及推广新技术、新工艺起到促进作用。(杜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