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23 17:47

1月18日至21日,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副秘书长王放初、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副站长蔡胜利、七冶建设集团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张劲松三位国优、鲁班奖的评选专家来到百矿集团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300kt/a铝水工程进行创优调研指导。集团副总工程师江嵩、罗保参与指导。


百矿集团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煤电铝一体化项目位于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24.14亿元。工程以铝水车间为生产主线,铝水车间分为一车间及二车间,车间总长为1.1Km,共计268台电解槽,其他各车间及附属生产工程共划分为40余个单位工程。该工程于2014年11月20日开工,2017年5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三位专家到项目实地巡察了电解车间、铸造车间及220kv开关站等单位工程,观看了项目施工过程视频,听取了工程的基本情况介绍和工程重难点、质量创优情况、质量亮点及特色、资料收集整理等情况的汇报。各位专家对项目又快又好的建设、实体质量、申报的积极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从工程实施执行的标准及强条的执行、内业及质量保证资料、实体观感质量、新技术应用及实用新型专利、三维模拟与BIM技术结合应用、项目产生的经济、环保、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工程创优要点进行指导。各位专家明确肯定了整个项目基本具备申报鲁班奖的条件,唯一不足之处在于未进行系统的整改,建议项目部按申报要求进行系统的整改工作,先从申报2018年度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部级)优质工程开始认真策划、组织,为2019年度冲刺鲁班及国家优质工程奖创造条件。


  江嵩、罗保鼓励参建单位积极开展申报工作,针对专家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检自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销项。他们还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业项目的鲁班奖申报工作,由中有色十四冶公司牵头,联合云南建投机械安装工程公司、云南建投第十八建设有限公司,打好创优申报这场攻坚战。(左诚、吴天才)


ysxhzdcy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