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9 16:22

3月8日,中国有色十四冶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会工作,对2018年工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工会重点工作考核先进基层工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怀忠,纪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


会场s


会议听取了公司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对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根据集团工会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公司2018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怀忠对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系统地作好工作总结。认真分析,找出不足,全面完成目标责任,服务好生产经营;二要落实工会组织建设。保证工会工作有阵地、有人员,有抓手;三要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建好职工之家,加强宣传,让更广泛的职工群众自愿加入到工会中来;四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发挥工会组织“大学校”、“大舞台”作用,加强职工思想引导,树立发展信心,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五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定系统的措施和办法,作好计划,责任到人,加强重点工作监督,维护核心,服务职工;六要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好服务职能,充分履行职责,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七要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对先进典型、劳模的选育、培养,鼓励发明创新和劳模工作室创建;八要关心关爱职工。加强职工驿站建设,搞好现场调研,及时了解职工想法,做好职工服务;九要加强人才培养。抓好培训工作,满足人才储备、直管部、项目建设需要;十要讲政治,守纪律。提高思想觉悟,强化学习、宣传,有意识、有担当地做好工作,助推公司和谐稳定发展。他强调,全体工会工作人员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无愧于职工的信任和“娘家人”的称号。


李明作了简要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一是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要得到更好地发挥,促进一线职工思想文化融合,积极营造和谐、团结、向上的氛围;二是工会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发挥标杆作用和典型效应。要有所作为,也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加强工会经费收支规范管理。经审委加强监督,收支管理要合法依规,手续完善。


会上,杨怀忠代表工会与各基层工会主席签订了《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还开展了工会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


会议还宣布了其他事项。(乔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