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17:41

近来,在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十四冶团委组织机关、直管部各团支部纷纷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身影们带来了许多温暖感动,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公司团委组织机关四个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日教育活动,以看雷锋影片、学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话身边人事、做雷锋宣誓和写奋斗目标6个步骤进行。主题教育注重过程的亲身体验和互动,随机抽取人员朗读日记和故事,互谈感受体会,并分享自己和同事们工作生活中的典型事迹。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进行了做雷锋宣誓。最后,团团为团员青年们每人发了目标卡片,大家写上了自己今年要完成的几件事,待来年再对照是否实现了目标。本次主题教育很好营造了大家贡献服务和努力干学的意识,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参与度、精气神!


s4


各直管部团支部更是结合自身,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一直管到元蔓土建八分部当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品。大家分头干活,有的给老人按摩,有的帮老人整理衣物,有的到厨房帮厨,有的陪伴老人聊天讲故事,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挥手告别时,老人们拉着大家的手送到了门口,流下了不舍的眼泪,嘴里不停说着谢谢大家;二直管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既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抓教育,又通过联合金平县大寨乡政府开展看望村子困难老人群众活动,并送上大米和食油,话里话外无不流露着关心之情,村民们感动万分说着感谢;三直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以构建和谐家园,美化和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主题,召全体管理人员清理卫生死角,净化楼道,绿化临时设施,美化居住环境,用行动和语言约束现场工人的不文明行为,促进工人们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得到业主一致好评;四直管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大家伸出爱心之手,以微薄之力,传递爱的希望,对四直管部员工的住院家属送去慰问及关怀;五直管和十五直管开展《永远的雷锋》观影教育活动,因项目点分散,团员均在一线岗位,团支部利用网络组织线上线下一起观看,青年团员们纷纷在支部群发表了心得体会;六直管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团员纷纷化身为志愿者,在烈日炎炎的下午,为现场正在赶工期的300多名农民工送去解渴的酸梅汤,在炎热的天气里送去一份清凉。伴随“辛苦了,喝杯酸梅汤”的话语,工人们笑的合不拢嘴;七直管开展“送一瓶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团员们顶着烈日为正在指挥交通的警察、环卫工人和献血点医生等送上矿泉水,他们收获了笑容和感动;八直管结合项目现场实际,对项目部生活区、施工作业区开展了裸土全覆盖和环境大美化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充分利用施工现场闲置的安全网作为覆盖物,按“你运网、我覆盖、他洒水”渐进循环,有序开展,并确保零遗落,使得整个工地都沉浸在了一片环保的“绿海”之中。(范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