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第二直管部与红河州金平县大寨乡政府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1:08

经过几天的安排部署,从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到联系村里的群众,3月31日,第二直管部在蔓金高速项目部所在金平县大寨乡政府的帮助下,走进了大寨乡村庄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sIMG_2702


这里依山伴水,从蔓金项目部到村庄也就三四公里的路程,但开车还是走了近半个小时。这里都是崎岖山路,村子里的人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山上大片绿油油的香蕉树就是村子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刚进村子口,就远远看见村民们微笑着向我们走来,村长亲切的介绍着村子里情况。了解之后才知道,今天是村子里的大节日“祭龙”,这个节日村民都很重视,预示着将来风调雨顺。今天村子里所有人都会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


村民说,这里因为交通不便,种植的香蕉运输成了大问题,云南建投到这里来修建公路,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可以帮他们决解运输问题,年轻人也不用跑多远外出打工,能抽更多的时间陪陪老人和孩子。相信公路修建好后,村子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中这样说到:“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首先要有‘飞’的意识和‘先飞’的行动。没有内在动力,仅靠外部帮扶,帮扶再多,你不愿意‘飞’,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大寨乡村民们一直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征地拆迁的事情,因为他们有“飞”的意识,也有“先飞”的行动,只有自己走出去,别人走进来,才能带动这里的发展。


项目部人员和村民们亲切交流并送上了大米跟食用油,向村民们对项目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姜成丽


sIMG_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