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第二直管部组织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14:0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4月5日,第二直管部组织多个项目部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在松山抗战遗址,芒市管廊、保山管廊东环路和北七路三个项目部一同徒步登山,祭扫陆军第八军第一百零三师抗战阵亡将士公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三分钟,并敬献白菊花,以表达全体人员对他们深切缅怀与敬佩之情。即便是晴天,穿行松山战场遗址,阴森之感也挥之不去。静静伫立的“陆军第八军第一百零三师抗战阵亡将士公墓”,墓碑前的白菊黄菊,随处可见的交通壕、机枪掩体、暗堡,战壕、弹坑,悬挂于树的老照片和文字说明,中国远征军雕塑群,讲解员鲜活的讲述……在视角和听觉的强烈冲击下,仿佛嗅到了70多年前那场战役的血腥味,大家深深沉浸在先烈们勇于牺牲、无私奉献壮举之中。就是他们彻底击破了日军妄图截断中国的国际救援最后通道滇缅公路,实现其彻底征服中国之野心。


在思普革命老区纪念碑前,普洱河项目部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大家一同宣读誓词,用嘹亮的声音来铭记这种崇高的精神和深切的悼念。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是我们的幸福,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秉承先烈的遗志,更要牢记不怕牺牲,视国家荣誉为最高荣誉,敢于奉献生命,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精神。


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今生永垂不朽。此次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激励着大家以烈士为榜样,把老一辈英雄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做好工作的动力,肩负起历史责任和使命。身为建投人,更要以扎实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态度,苦干实干,将革命精神发扬到实际的工作中,为公司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做贡献!石海锋、许鑫旸、王东锋)


sQQ图片20180408094321


sTIM图片2018040815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