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李家龙为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4-10 14:50


sDSC_3586


4月9日,公司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在井冈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家龙出席并为学员授课,公司72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家龙首先对公司到井冈山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形势”、“新要求”五个方面,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参训学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精髓和深刻内涵。


李家龙指出,新时代集团的发展面临着“四大机遇”、“两大挑战”、“八大风险”。“四大机遇”主要表现为:一是十九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面部署,对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美丽中国等发展战略的深化,为我们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开拓带来新的机遇;二是十九大促进了云南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扩大了基础设施、城市公园、综合管廊、生态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设需求,为我们省内市场的开拓带来新的机遇;三是 “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为我们全面的拓展境外市场,弥补境外市场短板,加快“走出去”带来新的机遇;四是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为我们深化改革带来新的机遇。“两大挑战”主要表现为:一是建筑行业已进入微利时代的市场变化给我们市场开拓带来的挑战;二是国家防范重大风险相关政策的变化给我们的发展环境带来的挑战。“八大风险”主要是指:发展、资金、质量、安全、法律、廉洁、维稳和舆情八个方面。


针对发展中存在的机遇、挑战和风险,以及集团所具备的优势李家龙提出,我们既要了解集团在区域、品牌、全产业链、文化方面的优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同时也要看到集团在人才总量、装备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方面的不足,时刻保持我们清醒的头脑。一是我们必须坚定做强、做大、做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必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三是必须巩固和发展“投资引领,产融双驱”的发展模式;四是必须努力坚持并推动协同发展;五是必须坚定不移推动我们信息化、工业化、资本化进展;六是顺势而谋,拓展新的领域;七是必须大力支持人才优先战略,优化人才总量、结构;八是必须进一步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狼性精神、铁军精神、工匠精神;九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谈及如何高质量发展,李家龙认为要“四措并举”,一是强管理、补漏洞、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强在决策、资金、股权、投资、成本、施工、债务、劳动力、员工等方面的管理;二是强素质、补短板、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着力补齐资本市场、资产运营、内部平衡发展、人力资源、技术五个方面的短板;三是强改革、增活力、提高企业的创造活力,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改进市场经营体制和有关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四是强经营、抢市场、坚持用发展来解决问题。


对于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李家龙指出,一是以“四个明确”、“六个坚持”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以规矩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抓好专题教育,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四是从政治、廉洁、品行、资格、程序、考察六个方面把好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五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其中,就领导班子建设,李家龙强调要以政治强不强、团结好不好、作风实不实、为政廉不廉,业绩优不优,群众信不信六方面作为干部好不好的衡量标准,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硬”标准作为打造领导班子的目标,以强化党员干部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底线意识、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忠诚意识、民主意识为抓手,筑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


最后,李家龙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结合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和对公司发展的美好愿望,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各项年度任务指标的完成,为建投集团迈向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企业进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捷茹)


sDSC_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