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第三直管部德保项目部开展2018年“安全月”防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20 14:46

6月17日,第三直管部德保项目部针对夏季气温高、持续时间长,施工过程中,极易发生中暑事故的地域特性,在端午节前夕开展“中暑应急演练”。业主方、项目监理方、劳务班组等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下午5点,演练开始。项目部管理人员张某和段某在工艺车库施工现场进行标高测量工作的过程中,段某中暑倒地。同行测量的张某,第一时间发现段某中暑,大声呼救“有人中暑了,有人中暑了,有人中暑了”,并打电话至应急救援组长处,汇报现场发现中暑人员。汇报完毕后,接着拨打120急救电话,德保县医院救护车达到现场时间约25分钟左右,这个时间段为项目部应急救援时间。


项目部应急救援组立刻按应急救援方案开展救援。救援组组长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救援队员,开展救援工作。4名救援队员抬着担架去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在确定病人失去意识后,将病人抬至担架上,移至休息室,移动过程中,交通保卫组保证救援通道。到达休息室后,救援队员将病人平放,并将伤者双腿抬高20cm-30cm,解开上衣,松裤扣,用酒精擦拭伤者胸口、腋下、太阳穴,干冰敷额头降温。一系列降温措施后,病人恢复微弱意识。接着,救援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把中暑病人紧急送往医院,演练到此结束。


本次演练要求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施工班组认真领会本次“中暑应急演练”的内涵,认真落实贯彻项目部下发的“夏季防中暑专项预案”中各项内容,在“演练”中学习指正,在“演练”中总结归纳,在“演练”中突破自我。(张龙)


sQQ图片2018061718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