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18-08-01 16:21

7月30日,公司法务事务部联合综合办公室共同开展“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违驾践于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讲培训。这是为公司小车班精心准备的一场内容丰富的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宣讲。


宣讲中,结合公司小车班的实际情况,从最常见的闯红灯、醉驾、超速、疲劳和分心驾驶导致的活生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小视频开场,在座师傅犹如走进了事故现场,身临其境,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让人同情中也吸取教训。画风一转,拉回现实,接着介绍了逆行、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让行、飙车、在高速公路上违停、将车交给醉酒的人驾驶六个经典案例,形象生动,活灵活现,让小车班全体职员都深切感受到违规驾驶后果严重,结局悲惨。


随后,剖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譬如民事中的损害赔偿责任;行政方面的罚款、扣分、吊扣或吊销驾驶证,甚至是行政拘留;刑事方面还可能涉及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犯罪,让大家深刻认识安全驾驶,拒绝违驾势在必行。最后,还介绍了作为一名驾驶员应具备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以及作为施工企业的驾驶员出差、高速公路驾驶和山路驾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小车班师傅做了详细介绍。


众所周知,道路交通安全至关重要,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一个家庭的和睦幸福,因此公司每一次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每位领导、同事出差,小车班同事的任务重如泰山,学习、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意义重大。此次培训,在公司营造了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氛围,达到了加强小车班驾驶员安全驾驶责任意识的目的,对公司的安全用车起到促进作用。(龚天艳、杨晓南)


s微信图片_20180730140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