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第五直管部鹤庆铝水项目氧化铝输送2#皮带机通廊一次吊装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30 10:08

8月27日,由第五直管部承建的绿色低碳水电铝加工一体化鹤庆项目(一期)氧化铝输送2#皮带机通廊顺利完成吊装。2#皮带机通廊桁吊装共8榀桁架,长45.5m,重47吨,吊装高度36m,其中3榀桁架分别横跨电解车间、空压站和废渣暂存库,采用500吨履带吊进行吊装工作,为目前云南省内跨度最大、重量最大的桁架吊装工程。


此次吊装工作7月份启动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直管部和项目部多次现场踏勘,召开吊装方案编制会议,对现场存在的困难逐一解决,同时按现场实际情况认真编写专项施工方案。因设计图纸滞后原因,导致电解车间、空压站、废渣暂存库施工在前,2#皮带机通廊设计图纸下发到项目部时三个厂房已完成施工,而且厂房内的设备均安装完成。这对整个吊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临如此艰巨的工作任务,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管理团队,他们没有畏难退缩。在项目经理组织下,项目部全体学习建筑施工起重吊装工程安全技术规范,并围绕着此次吊装进行讨论,对吊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为此次皮带通廊的吊装出谋划策。为了在业主单位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此次吊装工作,项目部组织两班倒加班加点进行桁架的制作、运输、二次拼装。同时,项目部还完成了对吊车停放位置进行软基换填,对吊车行走路线进行平整压实,对吊装区域的高低压线路进行拆除等准备工作。


现场吊装工作于8月23日正式开始。在公司总工的组织指挥下,对第一榀桁架进行试吊,紧接着是第二榀、第三榀……,最终,按照制定的吊装方案所有桁架一次吊装成功。


此次通廊吊装顺利完成,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展现了建投人的“工匠精神”。正是奋战施工一线的他们,坚守安全理念,加强日检、专检、旁站管理,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反复讨论与修正技术方案,优化各个环节,才确保了吊装全过程的顺利完成。(王雷、覃星朝)


wzghqdz02s


wzghqdz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