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中国有色十四冶2018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15:21

9月10日,中国有色十四冶2018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2013-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省级统贷项目(九期)空港经济区大板桥集镇A片区(A-2地块)二标段项目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怀忠,副总经理陈开德,副总经理夏歆昊,总工程师孔维俭出席仪式。


sgDSC_0937


今年是全国“质量月”活动开展第40个年头,此次活动主题为“提升质量品质,共筑强国之基”。公司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公司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各项活动,明确质量管理目标,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全力烘托“质量月”氛围,推进公司质量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


黄伟以“大市场、大监督、大质量”的三大发展理念对公司质量管理的工作和发展做了指示和要求:一是全司上下要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按照部署安排落实到位,切实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二是积极动员,广泛参与。要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要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为推进公司改革创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平台。各直管部、分公司要充分发挥 “质量月”活动的主力军作用,带动和引导各项目部广泛开展“质量月”活动,着力解决质量短板,提升建设质量和诚信水平;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围绕“质量月”期间重点工作、亮点活动和焦点内容,烘托“质量月”活动氛围,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受众面,把“质量月”活动办成推动质量工作、展示质量发展成果的平台;四是突出重点,确保实效。要把维护质量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质量。要强化质量责任落实,在各层级认真开展质量管理活动,通过技能改进、技术研发、质量攻关,在全司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技术和质量管理方法;逐步开展一批质量管理示范项目,将质量管理行为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形成常态管理;高位推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使质量管理水平持续不断提高。五是认真总结,严格考核。各直管部、分公司及项目部要全面推动施工一线开展活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把工作落到实处,并及时推广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公司将结合三季度综合大检查中对各单位活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考核、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


仪式上,夏歆昊对公司2018年“质量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孔维俭对公司目前在建项目开展QC小组活动,十项新技术的学习、掌握、运用及EPC项目综合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分析,并指出公司目前存在的技术、质量管理问题,要求公司各直管部和项目部必须按照相关的技术、质量规范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查缺补漏。


最后,此次“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参观项目现场和观看项目质量管理汇报后结束,活动启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李清睿)


sgDSC_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