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第七直管部兔峨项目部与村民共度“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09-25 16:43

9月24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可这个中秋不一般,就在前一日秋分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七直管部党支部组织兔峨项目部全体党员和团员们帮兔峨乡的村民们秋收。


从兔峨项目开工到现在已经七个多月,小小的乡镇早已习惯了穿着工服的建设者们出现在村头巷尾。从刚入场帮助村民清理田地里的作物,到现在帮助村民秋收,让当地人深深体会到了党民一家亲,也体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间的鱼水情。兔峨乡是怒江洲一个位于澜沧江边的小坝子,地处偏僻环境恶劣,民族众多是重点的扶贫攻坚乡,加上兔峨乡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多为年长者。直管部为响应十九大精神号召和发扬党员做好事、做实事的精神,组织兔峨项目全体党员和团员帮助老弱孤寡进行家庭秋收。


当中秋遇上丰收,金黄的麦穗在风中摇头晃脑,鲜红的党旗、团旗、突击队旗在其间飘扬,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党员和团员青年们纷纷投入到秋收的劳作当中,割稻、脱稻,大家干得像模像样,和村民们愉快交谈,欢声笑语充盈着田间地头。不能回家过中秋的大家此刻也仿佛是回到家乡在田间帮父母干活一般。这一天,村民们满载而归可以和家人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同样,项目部的党员和团员们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更获得了兔峨乡民众们的一片赞誉。


通过这次帮民活动,大力弘扬了党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办民所需、干民所盼的精神,也让项目部上党员和团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与群众的关系,在实践中明白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坚守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时代性,可谓是“粮食、精神双丰收”。(陈星)


sTIM图片2018092616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