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3

10月8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相关要求,集团第七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公司班子成员,各部室、直管部、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sDSC07068


会议确立了一个导向,就是要把主动担当抓落实作为干部自身的必备素质、作为公司对全体干部的一项重要要求、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传递了一个信号,就是要迅速转变思想,公司发展需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能者上、庸者让”绝不是一句口号;发出了一个动员,就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时机,担当作为,全面吹响冲刺目标任务的集结号,奋力推进公司稳健高质量发展。


董事长李劲松在会上作了《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讲话,明确公司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大力倡导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为己任,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投身到打造“综合实力集团领先、行业知名、品牌卓越、员工幸福的大型工程总承包企业”伟大事业中来。他强调,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决定着我们能否实现艰巨繁重的目标任务,能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能否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对公司改革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为“冲锋陷阵者、敢于亮剑者、勇于改革者、无私忘我者”而担当:一是要健全完善“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兜住底”,让投机者“没市场”,给违法者“亮红牌”,弘扬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正能量;二是要健全完善“考评机制”,让敢于担当者“吃得香”,对于那些常挑重担、善解难题的同志,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始终以“实在实干实绩”为风向标和指挥棒,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典范,让“吃苦的人吃得香、实干的人得实惠、有为的人有位子”;三是要健全完善“保护机制”,让敢于担当者“无牵挂”,要旗帜鲜明地褒奖担当者、鼓励担当者,更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才能让他们有“底气”、“豁出去”,努力营造担当可贵、担当光荣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宗平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这次中心组学习的重大意义,他说:“开展担当精神教育是奋进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管理提升、巩固双百亿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迫切需要”。为认真抓好担当精神教育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学习”这个基础环节,把头脑武装起来,确保“不虚”。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十讲”学习、“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主题活动要求,推动学习实践与服务公司发展本领的双提升。二是要抓好“讨论”这个重要环节,把思想统一起来,确保“不偏”。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各支部8月主题党日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重点解决好我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样担当、怎样激发担当活力四个问题。三是要抓好“落实”这个根本环节,把责任担当起来,确保“不松”。要在问题整改上求突破,全体干部都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来一次彻底的自检自查,反思整改,力求有新面貌、新气象,要在提高执行力上求突破,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工作计划,合理分配目标任务,密切沟通,增强协同发展,切实提高管理效能。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伟在会上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主题发言,他强调,一是广大干部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抓执行、见实效。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为什么要担当、拿什么来担当、怎么担当的问题,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担当自觉和担当的紧迫性,着力解决素质和专业技能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抓实公司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和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确保工作落实取得实效,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重点推进公司存量问题解决、应收账款清收、降负债及其他整合重组后影响公司整体发展的一些问题。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培养、重用、宣传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二是要抓政策机遇促发展空间。要充分领会7月3日国家院常务会议和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抢抓国家财政补助中西部基础设施、扶贫攻坚的投资、地方专项发债的利好政策,拓展本省、中西部地区市场,承接工程建设项目;要紧跟集团步伐,充分抢占集团内部市场;要充分利用集团政策,加强与政府、国有大集团间的协同发展,搞好协作经营,抢占先发展机,创造条件全力承接工程建设项目。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扩大班子成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在当前发展形势下践行使命担当”进行交流发言。(王祥彬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