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玉溪市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部分工程通过投入使用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06 16:32

12月5日,足于载入玉溪水利史册的玉溪市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由玉溪市水利局主持通过投入使用验收。


此次投入使用验收的工程是由十四冶所承建的玉溪市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包含10个单位工程,共计93个分部工程,20452单元工程。本工程由提水工程和输水工程两大部分组成,线路总长约155公里。项目于2013823日开工,2015531日实现全线一次性调水成功。自2016113日主干网华宁盘溪大龙潭取水点至江川星云湖段进行全线满负荷试运行至今,已累计调水4455万方。其间,水泵、电机运行平稳,辅助设备正常,管路流畅、监控到位,就地远程控制自由切换,运行自动一体化达到设计预期要求,水泵、电机、管路整体效率良好。


作为玉溪市水利建设史上投资最大、跨越地域最广的水利工程,十四冶协同各参建单位,在玉溪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夜以继日、同舟共济,不但攻克了技术上的重重难关,还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重重压力。据不完全统计,在施工期间,现场投入施工作业人员高达3052人,各类机械设备投入近千台(辆)。根据单位工程划分设置7个所属项目部,设置了7个专业钢管制作厂和、3个防腐专业厂和24个钢管加工点,遍布昆明、玉溪、曲靖、红河、楚雄等地。


验收严格按照程序,由专家组、水利局、发改委、区市人民政府等组成的验收委员会经过实体巡查、查阅资料、听取参建单位汇报和审核后,验收委员会表示,“资料反映过程,过程印证验收”,一致同意工程通过投入使用验收。此次验收是应急工程已完工程的最后一次验收,也是历经21个月施工,35个月正常试运行后,对十四冶建设者们的极大肯定。(曾迦)


sIMG_1854


sIMG_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