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动态

第二直管部团支部组织青年陆续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09:40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突出教育感召作用,营造高认同感和强归属感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日前,第二直管部团支部根据各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五四”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青年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虽没有隆重的升旗仪式,但在大屏幕前的青年们看着国旗缓缓升起,齐唱国歌,端正严肃,气势高昂。之后,团支部邀请了直管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党员为青年们上《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主题团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课之后,团旗下的演讲,榜样的力量点燃激情,团支部邀请本年度被公司评为优秀的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青安岗个人等优秀青年分别在不同项目进行演讲,他们为大家分享了平时的工作、学习和与人相处之道等,演讲轻松愉悦,达到互相学习的效果;直管部离团人员杨正雄、刘明星、陈金巧也分别作了离团发言,“离团不离心,退团不褪色”他们分别表示,虽然离团了,但我们会一直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能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最后,由离团人员带领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活动在青年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习总书记曾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五四”系列活动结束后,直管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纷纷对直管部青年送上祝福并寄语青年。


直管部的青年也肩负着公司发展的使命,你们是企业的新生力量,其良好的状态与面貌使企业一直充满生机和活力,更是企业中促进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的一支生力军;你们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自己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学习好业务知识,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姜成丽)


s1、齐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