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善款募捐”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23:48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援鄂医护人员“6+n”暖心行动的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面向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倡议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广泛向云南青基会捐款,用于支持云南共青团组织更好的开展援鄂医护人员“6+n”暖心行动,所有筹集的善款将专项用于定期向援鄂医护人员家庭赠送由优质蔬菜、水果和日用品组成的暖心礼包。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近日,为积极响应号召,结合集团团委《2020年度“齐学雷锋保复工 高原铁军共抗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公司团委向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组织开展了“善款募捐”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虽是以自愿为原则,但倡议一经发出,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便踊跃参与,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积极进行爱心募捐。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画面,有的支部倡议书才被转发,配套通知还未跟上,青年群中的“募捐红包”便持续不断发出,使得登记的团干“收红包”都应接不暇;有的支部则是用心用情动员,团干带头做表率,团员全覆盖志愿捐款,青年纷纷出手;有的支部在募捐中,迎来了四五十岁不一样的人群,即便知道募捐的对象主要是青年和在团干们告知不用捐的情况下,他们依旧坚持进行了捐款,他们都说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有的青年则是通过红包说明,编辑“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必胜”“一定能赢”等等祝福语,更有的是捐款捐出了小数点,用他们的话说这些小数点是吉利的数字,是他们对抗疫的决心。


过程中,团委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对各支部上报的捐款进行确认签字和收据开具,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善款募捐和款项处理公布。此次“善款募捐”爱心活动,公司372人参与,募集善款共计17135.60元,公司团委按要求,已将所有募集的善款全额转入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


此次活动开展,充分展现了公司国企形象和全司广大团员青年贡献服务和责任担当的风貌。让我们一起携手,用实际行动致敬我省赴湖北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立足岗位,敢于担当责任,共同肩负使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范孝敏)


9E5576774389AE2F8B8A0A4ABF5372F5


EBE2DC5AB982DB07EEA12B2998F6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