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18:54

3月18日,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对本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总经理黄伟和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基层单位领导干部要清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发展观念,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把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层层压实责任,本年度公司要全面提升项目形象,加快落实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意识。


“安全是民生大事,大家要有敬畏之心”,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孙志坚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清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安全发展观念;二是要切实的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统筹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三是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把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层层压实责任,毫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四是要扎实落实推动“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要将安全生产上升到文化的高度,通过安全文化建设,形成条件反射,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五是加大安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现有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充实配强两级安全管理人员;理顺监督、管理体系,明确管监分离,赋予安全管理人员相应的权利,不仅让安全员会管,更要敢管;六是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要做好重点区域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管理制度和责任人,完善消防器材的配备。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伟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建筑行业有很多的相关案例、很多惨痛教训值得我们反思和敬畏,全员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同时也是党和国家、集团的一致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实质追责的原则。二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管监分离提升项目团队安全生产自控能力。要在集团指导意见的基础上认真落实,要积极学习转变观念;要创新措施、创新管理模式,保证安全生产;要强化团队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全员风险识别、管理的能力。三要加强标化建设,标化建设对企业来说是赚的。生产部门要尽快出台《施工现场标准化手册》,要完善审批制度、完善评估体系,标化建设要做到所有项目全覆盖。四要强化监管、严格惩戒。严格落实直管部、项目部层级的检查、指导和评价,强化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强化责任制度,层层压实责任,要不打折扣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怀忠做了2019年度消防工作的总结,针对存在的消防器材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善、私搭乱建现象比较严重,消防通道堵塞严重,消防意识淡薄等,提出将要在今年内得到有效改善,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更新消防器材和设施;利用消防安全日和安全月为契机对职工进行培训和演练,提高大家的消防事故处置能力和逃生能力;将要完善并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由维稳办牵头,抽调人员成立消防应急分队,加强消防应对能力,并对办公区消防安全做了规定。


公司纪委书记易蓉从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治安;抓好监管分离;抓好标准化创件工作和增强底线、红线意识对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工作部署,还从巡查督查、纪律问责、制度考核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做了要求。公司副总经理谢长实、刘明磊分别从安全和生产的角度提出了本年度工作开展的思路和要求,全司上下齐抓共管,共同促进今年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张显清)




IMG_7741


IMG_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