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陈豪书记调研集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6 09:24

4月15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豪调研集团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4月13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孙志坚主持,公司班子成员、扩大班子成员、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IMG_8567


会议集中观看了云南新闻联播报道陈豪调研集团的视频,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分享了参加集团中心组学习的一些见闻和感想,孙志坚宣贯了陈豪书记调研集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所感所思所获。大家一致认为,陈豪书记在集团整合重组四周年之际再次调研,对集团整合重组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发展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将继续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助推集团早日实现由中国500强向世界500强的跨越。


IMG_8654


兰世强在会上介绍了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路和举措,他强调,公司发展未来可期,他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结合陈豪调研集团讲话精神和公司发展要求,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学精神,坚决抓好贯彻执行。全司上下要认真研究把握好陈豪书记和陈文山董事长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推动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夯基础,全力抓好生产经营。要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利用好集团政策支持,树立全员经营意识,全力拓展市场,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四保一控一树”要求,进一步加强决策管理,强化科技投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发展活力。三是强管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对表集团各项规章制度,对标集团先进单位,找差距、补不足,加强项目前期策划,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做好制度管理、生产管理、安全质量管理、成本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法务管理、信息化管理、审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干部管理、五大专项整治12个管理的加强。四是保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要义,着力抓好选人用人、项目的止损挽损以及工程建设领域潜规则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强化标本兼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IMG_8648


孙志坚在讲话中强调了陈豪调研集团讲话的重要意义,认为陈豪调研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深远。就认真贯彻落实好陈豪调研集团讲话精神,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陈豪调研集团的重要意义,认清发展形式,提高紧迫感,在危机中寻找发展生机,全力助推集团迈向世界500强。二是要尽快处理好生产经营、深化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三个方面的问题,严格按照公司决策部署抓好落实。三是要利用好公司品牌优势和影响力,坚定“走出去”发展的信心、决心。四是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带兵打仗”、狼性精神十足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人才竞争力。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公司将通过“两个专项整治”的开展,切实提升发展效率和质量。


IMG_8632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伟结合公司实际,就如何融入集团发展,紧跟集团发展步伐谈了四个方面看法:一是坚持不懈,优化结构,强化基础管理,加快人才结构调整、制度废改立、四新技术推进等工作的进度,持续提升管理效能。二是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各项目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杜绝“尾巴”项目的产生,释放生产力。三是抓好项目的生产推进,健全完善执行力监管措施、手段,增强制度执行力,优化生产要素系统资源配置,节约项目成本。四是强化存量问题风险化解,树立全员参与处遗问题的意识,早日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难题,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杨捷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