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动态

宏宥公司党支部 打好“党建组合拳”为决战60天“加油提速”

发布时间:2020-11-15 13:5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近两月来,云南宏宥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工作中强调将党建工作与“大干120天”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为理念,通过打好”党建组合拳“带动全体职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决战60天,全面向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发起冲刺。


当前,“大干120天”时间已经过半,我们更要凝聚力量,大步向前……


加强沟通凝聚思想  提升战斗力

“A(李军)大戛高速已中标新项目,中标合同价约为4.4亿元人民币,有意向与我单位继续合作,需公司领导洽谈”、“D(杨捷茹)鹤建兰高速项目人员技术力量不足,请公司领导协调解决……”


这是宏宥公司党支部汇编的工作周报中,各项目负责人反映的本周内需要公司帮助协调的问题。宏宥公司因业务性质,项目比较分散,每个项目点多则五六个人,少则两三人,最少的项目点仅有一个人,导致了公司对项目的管控不到位、项目需要解决的问题找不到对应的人、大家工作中的沟通交流少等情况,为确保大家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的推进,党支部根据“四象限法则”引导大家把需要协调解决的工作划分为A类紧急且重要、B类紧急但不重要、C类重要但不紧急、D需要协调、关注、解答,并注明需要谁协调,以便公司领导按照各自分管的工作,及时解决大家工作中的困难,并在下一周的工作周报中对上周反映需要协调的情况处理结果进行汇总,让工作的落实形成闭环。根据周报中大家填写的本周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质量安全情况、对公司的建议等对各项目点实施动态管控,及时掌握大家的工作情况,确保在项目推进中严格落实好”四保一控一树“的管理要求。同时,党支部还通过开展班子联系群众、现场谈心谈话、职工家访等工作,有效的把党建与一线生产经营的相结合,在全司上下“大干120天,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丰富教育形式  凝铸发展信心

“大干120天”为全司职工创造了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在宏宥公司的大小会议上,公司班子反复强调,全司上下要凝聚信心,要“跳起来摘桃子”、要“围绕做强做专做精,实现公司的华丽转身”。要实现这些目标,一支稳定的、富有斗志和信心的人才队伍是关键,特别是青年职工,他们作为公司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公司发展的生力军,如何帮助他们迅速适应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技能、增强对公司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让他们能够全面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是宏宥公司党支部反复讨论的话题。为促进青年员工快速融入公司,紧跟公司“大干120天”的步伐,党支部持续开展“青年成长树”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弱项和短板下手,组织青年员工把进入公司后学习、掌握得最好的一项检测技术、业务技能或工作小妙招通过PPT录制讲授的方式与大家交流分享;组织青年员工进行一次技能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工程检测技能、行业法规、企业文化等;开展“新”体会谈心谈话,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增近了解,共同提升,也引导青年职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用心用情工作,实现个人价值与公司发展的双赢。


立足岗位树先锋  深度开展“比学赶超帮”

作为基层党支部,强化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助力公司打赢“大干120天,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的中间力量是党支部的工作重心。


“大干120天”启动以来,党支部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开展党建活动载体平台,深化党员示范行动,在公司内部全面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号召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在管理提升、提质增效、技术创新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党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宏宥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参加了云南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组建青年先锋队参加昆明市钢结构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竞赛。两次比赛,公司职工与全省、全市选手们同台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大大开拓了眼界,两次比赛中,宏宥公司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大增强了公司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信心。与此同时,党支部注重加强对先进党员和对参加技能竞赛职工的的宣传和报道,树立先进典型,引导职工向先进学习、为模范点赞,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风劲潮涌,千帆竞发。当前已到决胜年度任务目标度的关键时期,宏宥公司党支部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实干为先,鼓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再添助力,再立新功。(张显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