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云南建投再添6项“国优”奖

发布时间:2020-12-14 09:59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集团承建的6项工程榜上有名。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77项。

  6个获奖项目为:贵阳国喜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A、B座及地下室);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呈贡项目场馆、后勤区域工程;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9号地块项目工程施工(第一标段);云南文化艺术中心(云南大剧院)建设项目;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高新区区域服务中心及通信生产楼项目土建及安装工程;中共临沧市委党校搬迁新建项目。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每两年集中颁奖一次。该奖项的评定涵盖了从工程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工程质量的各个重要程序和环节。
  

获奖项目简介:
   1.贵阳国喜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程(A、B座及地下室)

\

项目位于贵阳市行政中心观山湖区,占地面积30.89亩,总建筑面积128700.18平方米。主楼地上23层,商业裙楼地上为4层,地下室4层。主楼建筑高度99.5米。项目于2014年12月20日开工,2017年9月11日竣工。项目以喀斯特公园为主题,集办公、酒店、休闲娱乐、商业购物为一体,将生态旅游、创新型商业、休闲娱乐、创意文化等元素融为一体,因其独特资源和区位优势已然成为贵阳市崭新的城市名片。
   施工总承包单位:云南建投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

2.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呈贡项目场馆、后勤区域工程

\
  项目位于昆明市呈贡雨花东南片区,总建筑面积4.09万平方米,总概算3.09亿元,含4馆、3楼及附属设施。项目于2016年9月1日开工,2018年9月28日竣工。项目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接待的3支国外队伍、20支国家及省外队伍均反馈良好。总承包公司也据此承接到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项目,用真诚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勘察及设计单位:云南建投第一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

 3.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9号地块项目工程施工(第一标段)

\
   项目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福保半岛区域内,总建筑面积28.24万平方米,包含1栋超高层住宅、5栋高层住宅,地下室及商业等附属工程。项目于2015年3月1日开工,2017年6月18日竣工。工程集高、低层住宅,幼儿园,社区中心等为一体,是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置地有限公司在云南投资最大、群体建筑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备的现代化住宅小区。
   施工总承包单位: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

4. 云南文化艺术中心(云南大剧院)建设项目

\
   项目位于昆明市广福路与官宝路交汇处南侧,紧邻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文学艺术馆,是云南十大省级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筑面积约47010平方米,建筑高度23.55米。主要包括一个1475座的大剧场、一个440座的多功能剧场、一个790座的音乐厅,舞蹈排练厅、音乐排练厅等设施。项目于2012年2月7日开工,2017年6月19日竣工。
   本工程设计独特,具有浓郁云南民族特色,又彰显设计绿色性。设计以“圆”和云南省博物馆的“方”呼应,采用对比统一的手法形成了区域整体文化建筑群风貌。外观为“滇之冠”,顶部呈“宝石状”。进场大厅由26根钢管柱组成,象征着云南26个少数民族,管柱下端和顶绘画彩云图案,象征彩云之南。主入口广场采用85米跨度、高20米的巨大弧形钢结构构架形成了饱满的圆形界面、出入口空间。自投入使用以来,各系统运行正常稳定,使用功能良好,已举办包括云南省春节晚会在内的400多场音乐、文艺演出。
   施工总承包单位:云南建投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
   参建单位:云南建投第二安装工程公司、云南建投机械制造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5.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高新区区域服务中心及通信生产楼项目土建及安装工程

\
   项目位于昆明市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与滇缅大道交界处。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从基坑支护到装饰装修的所有土建工程、建筑给排水及采暖、电气、通风与空调、智能建筑、电梯工程、节能工程以及室外管网、道路、绿化等设施的建设,还包括后期的各类通信网络设备的安装工程。项目于2013年9月1日开工,2018年5月2日竣工。
   本工程是云南省第一个移动通信面向全省,通向东南亚、南亚的4G网络交通枢纽工程,集生产服务和数据交换为一体的生产综合楼。项目投入使用后,承担了云南移动通信95%的业务数据,满足通信业务及IDC业务的发展,市场占有率超80%。
   施工总承包单位:云南建投第七建设有限公司

6.中共临沧市委党校搬迁新建项目

\
   项目位于临沧市主城区西部卧维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合134.6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0206.7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地下一层整体地下室,人防及地下车位124个)、科研实训楼、报告厅、学员公寓、综合食堂及室内运动场馆。室外工程包括礼仪广场、室外五人制足球场1个,室外篮球场1个,地下停车位110个,地上停车位192个。项目于2017年5月1日开工,2018年10月17日竣工。
   市委党校落成后,目前已累计举办培训班189期,培训25154人次,举办了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对缅开放培训班、全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全省残运会、全省老年体育运动会、全国电商高峰论坛等,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社会效益良好。
   勘察单位:云南省建筑工程设计院
   设计单位: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参建单位: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十四冶建设集团云南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撒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