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奋力开局十四五 继往开来谱新篇 云南建投一届五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10:11

  2月1日,云南建投第一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集团297名职工代表,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汇聚一堂,共绘集团“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作题为《奋力开局十四五 继往开来谱新篇 为实现建投集团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文双作题为《强根固魂筑根基 厚植优势开新局 奋力续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神文明报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方作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后永宁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骏、李志琤、王峥、刘金荣、杨国文、王永强,纪委书记张鹏出席会议。特邀老领导4人、青年干部78人列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集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十三五”是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融入国家、云南省发展战略取得辉煌业绩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构建产融双驱运营格局,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提升现代企业科学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人才、科研核心竞争优势,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全面构建企业文化精神。我们实现了跨越发展,开创了产融双驱新格局、实现“尊严工作,体面生活”的华丽转身,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同和尊重,广大干部职工对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为集团迈向世界500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确定了集团“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定一个目标、抢抓两大市场,突出“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综合管控”三个重点,打造“投融资,人才资源,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三大优势,实现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格局,为把集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世界知名、产业优化、管理科学、员工幸福的世界500强大型建设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集团“十四五”时期具体工作思路是:坚定将建投集团打造成为体制新、机制活,投资引领、产融双驱、核心竞争力强、产业优势突出、员工满意度高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质量世界500强企业这一目标,抢抓海外、省外两大市场,突出“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综合管控”三个重点,打造“投融资、人才资源和党建引领企业文化”三大优势,即:“1233”发展目标。

  会议总结了集团2020年各项工作。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云南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四新技术”推广应用,狠抓项目基础管理提升,实现了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水利水电、房地产、境外、新兴产业六大投融资平台跨越发展;投融资、工程建设、“走出去”、综合管控、资源整合五大竞争能力稳步提升,超额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发展的崭新局面。集团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党建、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深化管党治党、强化文化宣传、构建和谐企业,着力把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集团发展的竞争优势,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信念,明确发展方向,积极应对挑战与机遇。新一年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我省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主线,以提高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目的,系统谋划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投融资能力,着力抢抓市场机遇,着力强化项目管控,着力夯实基础管理,着力推进深化改革,确保“十四五”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确定2021年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为:确保新签合同额2656亿元以上;确保实现营业收入突破1720亿元;确保完成投资额1175亿元;确保实现利润46亿元以上;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5%以下;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生产安全(消防)事故,努力实现安全(消防)生产“零死亡”;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100%;确保获得鲁班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省部级以上奖项不低于30项。


  陈文山对2021年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全面贯彻生产就是经营的理念,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全面落实“四保一控一树”项目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集团化经营的协调管理力度。三是抓投资促发展,要明确重点,紧跟今年“十四五”重点启动项目,确保项目落地。四是全面深化改革。要进一步推进管理制度改革,全力支持推动较好企业的发展,全力解决历史包袱问题,全面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五是全面提升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管控制度建设,坚决落实集团一体化管理理念,对经济运行进行全面体检。六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抓实党建重点工作,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力度。七是全面抓好落实。要从讲政治、讲方向、讲责任、讲行动、讲方法、讲结果方面抓好落实。

  会议号召,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集团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以只争朝夕、昂扬奋发的状态,认真践行“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共同行为准则,发扬建投人“狼性精神、高原铁军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奋进,拼搏进取,不负韶华,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集团“十四五”目标,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世界500强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陈文双和王晓方分别代表职工方和企业方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农民工班组、先进农民工代表受到表彰。先进企业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除主会场外,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四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多个会场同步收看主会场会议盛况。


\
\\\
\\\


【记者、责任编辑:李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