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

元蔓高速(红河段)通车

发布时间:2021-02-06 00:00

2月6日,在元蔓高速冷墩收费站迎来了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段)试通车仪式,同时也标志着公司第一直管项目经理部参建的元蔓高速八工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这是公司紧跟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打赢“能通全通”攻坚战又一重大胜利。


自2016年6月进场,第一直管项目经理部精心策划,昼夜鏖战,周密部署,攻克一个个施工难点,完成一项项重要节点。2020年7月27日,在八分部建设的南沙互通立交区举行了元蔓高速红河至元阳段试通车仪式;2020年11月12日,控制性工程南沙红河特大桥顺利合龙;2020年12月12日,最后一座现浇箱梁顺利浇筑混凝土,全线桥梁实现贯通;2020年12月14日,隧道全部贯通。至此,元蔓高速八工段全线贯通。


在历时四年的建设过程中,第一直管项目经理部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的管理要求,克服了红河热谷高温作业、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元蔓高速(红河段)项目起点位于玉溪市元江县与红河州红河县交界处附近,终点至红河州个旧市蔓耗镇,与开河高速公路相交,横贯红河州中部区域,途经红河县、元阳县、建水县、个旧市、金平县、河口县6个县市。项目主线全长138.668公里,路基宽度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公司承担八工段的建设任务,该段线路长8.87公里,共设桥梁21座,其中1座连续刚构,4座现浇箱梁;隧道2座,互通立交1座;桥隧比53.4%。(王海燕/报道)


QQ截图2021020816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