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6个党支部获省国资委党委2020年度“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命名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5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度“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决定,对32个省属国有企业党支部进行示范命名,其中,集团所属城乡投公司滇南片区党支部、三公司第四直管项目部党支部、四公司直管十一部党支部、物流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物业公司第一党支部、总承包公司第三直管部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榜上有名。

  \
  

城乡投公司滇南片区党支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布局,以做优做强特色小镇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效能型、学习型、实践型、规范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保障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突破,着力将“东风韵”小镇打造成为“立足云南、面向世界”的文化艺术特色小镇。

  \

三公司第四直管项目部党支部积极探索“一心三化两力五型”党支部建设,始终坚持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不动摇,以固化支部党建、强化思想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基础,以强力打造人才工程、着力打造文化建设为突破,以建设共建、智慧、创新、服务、和谐五型党支部为着力点,在云南电网、玉溪高铁新城、怒江职教中心、镇雄鲁家院子易地扶贫搬迁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了三公司高质量发展。

\

四公司直管十一部党支部深根细作曲靖片区,通过“一个目标、三种举措、四个同步、四个保障、五项建设”的“13445”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党的基层组织和生产行政组织同步建立,党务干部和生产行政干部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制度和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同步制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同步考核。在公司签注曲靖的大环境下,支部规范化建设形成巨大品牌成效,带来良好竞争力,与滇中健康城签订了21亿元合作框架协议,承接了康衡·书镜幼教中心等一大批优质工程,以现场赢市场,以党建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

物流公司第一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公司“121N”发展规划和“魅力党建·活力INJA”党建品牌实施方案,以“服务”为基石,以“创新”为灵魂,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五抓五创”党建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服务经营、服务市场、服务客户、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五星服务党支部”,在党建的强势引领下,分公司连续2年营收规模达30亿元以上,成为了物流公司建材业务板块的主力军,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的排头兵。

\

物业公司第一党支部坚持把党建落到项目上,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新格局,在项目园区设立“先锋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红色管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为业主分忧解难,实现红色物业引领服务升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冲锋在前,以党建引领“加固”社区抗疫防线、“筑牢”防汛堤坝,尽显党员担当、尽展支部风采,受到集团内外高度赞誉,树立了集团良好品牌形象。


\

总承包公司直管三党支部以“先打基础,再创亮点”为思路,通过党支部、项目“两标化”建设,打造青年先锋队、党员先锋队、项目创新创效技术队伍“三支队伍”,着力构建结果导向型、务实担当型、技术创新型、学习型党支部,推动党建融入项目安全文明工地建设、融入精品工程、融入成本管控、融入项目标准化建设、融入廉洁工地建设,为落实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管理要求提供了建强的组织保证,依托党建示范点建设,为生产经营打开了一片广阔天地。

2020年,集团党委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完成177个党支部达标创建,对382个已达标党支部开展复检,圆满完成了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三年全覆盖目标,累计创建了20个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授牌命名示范党支部。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示范变规范,标杆变标准”,全面巩固党支部达标成果。积极开展“一企一策”建设和“一企一品牌”创建,推动基层党建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树立党建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金瑞青    责任编辑:撒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