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召开2021年“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暨安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3 10:51

今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暨安委会全体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文双,副总经理李振雄、张骏、李志琤、王峥、刘金荣、杨国文、王永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方主持。
   
  会议传达“4.29”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省委及相关部门近期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对集团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吕兵在会上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的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对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火源管理和野外动火作业管理,抓实抓细施工消除森林防火和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抓好由旱入汛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安排。二是清醒认识集团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今年集团在高速公路、水利水网等工程建设方面将面临突出的生产任务重、资金压力大等多重考验,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陈文双结合如何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协助配合各级安全生产部门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依靠职工在项目、车间、生产一线开展查隐患、纠违章活动,让职工主动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职能,为职工安全健康提供制度、机制保障。完善健全企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职能,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形成全员参与、民主监督的安全管理氛围,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四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学习教育。依托职工驿站、职工书屋、农民工驿站等平台,组织职工、农民工学习劳动安全法律,教导职工珍爱生命、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为集团创造一份和谐、平安的发展环境。
 
  王晓方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各部门对安全管理工作要入脑入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用心管住、用心管好安全。二是强化制度管理,规范管理流程。做好安全、质量、廉政建设必须管好分包工程,对分包工程不能以包代管,无合同不能进场,靠口头协议不能进场,“两外”市场统一按照规范制度执行。三是加强学习,增强做好业务工作的本领。主动学党史、学技术、学方案、学规范、学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在项目一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安全法律意识高的技能人才。
 
  李振雄指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任务、各项生产任务,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四保一树一控”要求,以审慎、严谨、科学、客观的工作态度对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抓好责任落实到位,珍惜岗位、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不出安全生产事故。
 
  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董事长、党委(总支)书记、总经理、分管安全负责人、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参加会议。
 
    \

    \

【记者:和丽英 周婷婷   责任编辑:和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