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云南建投10497件救援物资紧急驰援大理漾濞

发布时间:2021-05-27 11:01

5月21日21时48分,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并发生多次余震。集团迅速反应,立即启动抗震救灾紧急预案,连夜排查、加强值守,在确保震区周边所属项目安全的同时,向当地政府主动请战,加入抗震救灾工作。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振雄受集团党委委托,迅速奔赴灾区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紧急调动人员和物资,全力配合大理州和漾濞县抗震救灾,并第一时间组建“云南建投集团抗震救灾抢险队”驰援灾后抢险救援工作,集团在大理各项目工作重心转入“临战状态”。

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21日当晚,集团大理片区路桥部、总承包二部、十五公司各项目精兵强将在震后1小时内集结待命,召开紧急会议组织人员机械,筹备食品等物资,反复强调各部深入灾区开展工作的有关细节。

22日一早,集团抗震救灾抢险队抵达漾濞县,与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达成了有关工作共识,抢险队成员分别加入到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和后勤保障队伍,深入到漾濞县城及各乡镇受灾地区,分头开展各项救援工作。

22日下午17时30分,云南建投12辆抗震救灾物资专车从大理市出发,经一小时车程后抵达漾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漾濞县副县长陶云对云南建投集团迅速关切灾区,并连夜加班加点筹备送来物资表示由衷感谢。

集团干部职工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将一件件爱心救援物资卸下货车,放置在救灾点。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物资众多,附近村民也纷纷加入卸货的队伍,直到晚上10时,所有爱心救援物资运送完毕。

此前,集团从大理州政府获悉,目前灾区最为紧缺食品类生活物资,所以此次驰援的物资以饮用水和食品为主。截至5月24日,集团共向漾濞县震区驰援饮用水等应急食品物资10497件,投入应急保障人员80余人,机械30余台。

此外,集团下属多家单位积极驰援抗震救灾一线,为受灾群众带去了“建投力量”。

路桥部:紧急配合当地政府参与抗震抢险

5月21日晚11时,路桥部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20人震后救援工作组,迅速对宾鹤高速、鹤剑兰高速、大理市政、环洱海生态廊道提升改造等项目的挖掘机、装载机、物资运输车等设备进行统计,并优先选派参与过昭通鲁甸“8·03”地震灾后抢险救援的人员加入本次震后救援工作。

总承包二部:迅速集结人员赶赴灾区

地震发生后,总承包二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清点云兰高速项、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大理“三线划定”、大理“1806”小镇项目人员及设备,第一时间集结了280余人的救援队伍以及3台挖机、2台装载机,时刻准备参与救援工作。22日下午,总承包二部主要领导冲锋在前,率领30余名工作人员携救援物资赶赴漾濞地震灾区一线。抵达灾区后,全面参与到救援物资的装卸工作中,直至所有爱心救援物资运送完毕。

基投公司:迅速组织震后应急避难疏导

地震发生后,基投公司大理苍洱投资公司第一时间采取应急预案,将项目已建成试运营段作为避难场所,全力协助相关应急部门疏导交通、维持廊道内秩序,在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安排专人循环消毒,引导市民游客在廊道空旷地带避险,给避险群众发放矿泉水等。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应急避难疏导中大理苍洱投资公司共投入84名工作人员、11辆巡逻车辆,现场所有试运营服务设施全部开放。

十六公司:积极为震区捐赠物资

22日,十六公司大理项目经理部组成抗震救援小组,号召职工捐款4000余元,用于采购面包、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捐赠灾区。当日晚,该批物资已抵达漾濞。

有色十四冶:564件救灾物资抵达漾濞

有色十四冶在大理参与项目建设的10个基层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合共建优势,及时与大理州民政局、漾濞县红十字会联系,了解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在得知急需食品和住宿用品后,参建单位党支部书记、经理迅速召开碰头会,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准备了满满的两货车矿泉水、方便面、面包、被子等564件救灾物资。5月23日下午5时许,救灾物资送达漾濞县白羊村,20名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将物资搬进仓库。

建科院:参与震后房屋安全评估工作

建科院公司迅速组成安全评估专家小组一行9人于5月22日下午6时赶往地震现场,参与到省住建厅大理漾濞震后房屋安全评估工作。此次建科院公司专家组由公司抗震所、结构所、岩土所和生产经营管理部共同参与。据悉,此次省住建厅厅村镇处安全评估组工作为期3天,预计完成震中漾江镇下属12个行政村、3000余户的评估工作。

【记者:方芳 杨重蛟 刘凯 秦一雄 陈静 施旻 鲁磊 沙明朱

杜春香 范孝敏 王祥彬 颜冕桦    责任编辑:撒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