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04 09:08

7月4日,公司召开 2021年第二季度生产工作会。公司在昆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刘明磊主持。会议对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综合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总结,对下一步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重大项目督导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集团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工作会》要求进行宣贯。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从三方面作总结讲话。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产组织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目前时间已过半,基层单位要对照职代会下达的目标计划,认真对照分析总结,制定纠偏措施。要正确面对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建立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公司全司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执行力,学通弄懂集团“四保一控一树”管理制度和公司推出的“一标准两手册”。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强化管理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狼性精神,加强刚性管理。要加强对方案、施工组织设计学习、交底、执行、过程监管的系统思维能力建设。


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持续推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基层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要切实排查隐患,建立措施和责任人,做到警钟长鸣。当前正值雨季,各基层单位要认真全面检查,建立应急预案。全面检查大型设备,保证架桥机、塔吊等安全要件,认真排查现场施工用电的情况,抓实过程监管。教育和管理好人员出行、车辆出行安全,以防雨季路面湿滑状况、环境各一带来的潜在风险。严防高速公路墩下施工,比如人工挖孔桩、墩柱及架桥机的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环境效应造成的深基坑、土方大开挖、回填土、高边坡等塌方和滑坡自然灾害。疫情防控永远在路上,要特别关注境外项目的疫情防控。


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全司上下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讲政治、讲纪律,以目标为导向,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要以学党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趁势而上,开拓奋进。基层单位班子要团结干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求同存异,大胆管理,紧紧以目标为导向,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充分践行“五加二,白加黑”奉献精神。切实关注民生,把完成指标作为一种奋斗的方向,管好项目,实现效益,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讲话精神,公司全员要切实珍惜平台,始终坚持“爱岗敬业,珍惜岗位,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共同行为准则,圆满实现全年指标。


会上,兰世强对当前公司其他主要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确保安全生产,加大生产组织力度,确保实现营收目标。分管领导牵头抓实抓紧清欠工作,加大力度、常态化管理。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要全面梳理查摆存在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要增强大局意识,抓好农民工队伍的稳定工作。重大经济风险隐患排查要按既定目标抓实、抓细,抓紧,处遗工作组要抓紧梳理项目,抓好应收账款。审计工作要加大力度,建立对过程、结果审计的措施和办法,调整思维、全面审计,建立审计的权威性、法律性。全力冲刺升特工作,抓紧十四五规划定稿,国企三年改革行动。全力抓好校园招聘、社招、劳务派遣等工作,优化绩效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计划要有思考,要有措施,要有办法,开好年中工作会。持续推动领导及领导节假日带班制。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友为结合第二季度综合检查情况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项目综合检查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谁检查、谁监督”。基层单位要结合公司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整改,抓问题整改落实,整改前后要有对比,采取回头看、观摩交流的方式促进项目管理提升。


二是加强生产管理。下半年生产任务压力巨大,各单位要强化生产组织、生产计划、生产协调配置。新开项目要做实项目管理策划,加强策划编制、审批及实施管理。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全年安全管理目标实现。做实房建标准化、高速公路平安工地创建,要确保集团交通部挂牌督办整改目标实现。做实各级组织开展的自检自查、交叉检查,安全监督管理部负责集团组织的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对问题持续跟踪整改。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排查,安全部尽快下发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知要求,跟踪督促落实。


四是加强技术质量管理。进一步抓实方案编审及实施,做实工程实体质量实测实量,同步抓好质量内业、外业管理,重视高速公路技术、质量内业资料管理,做出高速公路内业资料样板。


五是加强项目成本管理。进一步树牢全员成本意识,强化标前测算、过程核算、消耗管理、分包控制、成本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材料管理专项治理,杜绝材料浪费。


六是提升执行力。要不断深化提高个人和团队的执行力,通过工作的成效检验执行力,确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执行。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下一步经济管理、技术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提具体要求。


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国外项目负责人以视频方式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柴桂东)


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