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有限公司 电话:0871-65311513

中 文 | EnglishOA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14:14

7月10日,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上半年各项经济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兰世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友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济师杨蓉主持。


兰世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充分认识经济活动分析的重要性。经济活动分析是项目管理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改进管理缺陷的有效手段,公司机关经济部门、各基层单位要定期组织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建立组织构架,制定相关制度。要建立经济活动分析会的统一模块、统一措施、统一管理,建立纠偏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全覆盖进行分析,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保证、重措施,全面提升经济管理能力。高度重视经济活动分析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组织构架和评价体系,持续推动和抓好该项工作。全司上下要统一思想,要组织培训教育,做好宣贯工作。组织构架建立后,工作组要对有关管理人员组织培训交底。要抓实工作,数据要见真,要件要合理,不准虚假、瞒报,要真实反应各单位的真实水平。基层单位要加强纪律建设,要抓好执行力建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经济活动工作组要经常性召开例会,不断分析、总结、改进。


三是要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加强外部应收账款的清收。高度重视高速公路项目计量工作、签证变更及索赔工作,严格按照公司清欠办公室要求完成清收。


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涉及边境的地州项目、境外项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确保项目稳健推进。特别是高速公路项目,要加强安全管理全覆盖排查。


宁友为要求,要加强全员成本意识,树立效益至尊理念。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要重视项目成本管理,做实项目成本管控。要做实标前测算工作。人、材、机要做到量价双控,从源头控制、强化过程管控,一控到底。要做实业财一体化工作,夯实NC数据录入质量。各职能部门要发挥指导帮扶、监督作用。


会上,副总经理刘明磊、总经济师杨蓉分别针对公司经济活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要求和建议。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2021年上半年份经济活动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成本、物资、生产、财务部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14人参会。(何贵旭 邓雪丽)


上半年经济工作会